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高屏舊鐵橋 車廂變展場

高屏溪生態融入舊車廂。(記者羅欣貞攝)

高屏溪生態融入舊車廂。(記者羅欣貞攝)

2017/09/13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下淡水溪舊鐵橋(高屏舊鐵橋)屏東端的活化備受各界關注,為讓遊客深入了解此地的歷史與生態,屏東縣文化資產保護所委託屏縣社區大學文教發展協會、屏北社區大學、凌雲國小與屏東縣愛鄉協會等,在鐵橋旁的舊車廂規畫常設展,把高屏溪的生態物種畫進車廂,昨天起展至今年底。

下淡水溪鐵橋屏東端多年前就設置台鐵舊車箱,希望打造鐵道與火車相遇的美景,但因交通不便、基礎設施不足、景觀品質維護不易,知名度難以打開。

屏東縣文化處吳錦發處長表示,下淡水溪鐵橋有豐富的建築、人文與生態價值,這個場域也是林爽文事件的古戰場,往昔還有民眾在此普度,深具歷史意義。

展出鐵道詩文集、濕地生態及在地故事

屏北社大校長林雅文表示,第一節車廂展覽鐵橋一九一四年啟用到一九九二年除役歷程,第二節車廂以「鐵道詩文集」為主題,邀請作家郭漢辰書寫鐵橋詩作,第三節車廂呈現高屏溪畔濕地、野鳥等生態,擴大教育效果。

第四、五節車廂是「凌雲號」,凌雲國小校長高珠鈴說,展出訴說鐵橋附近凌雲國小成為理念學校的歷程,有單車、食農、飛機教育、科學積木等特色,學區內空軍眷村拆遷轉型的故事也融入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