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職訓合作 台東賓茂國中開技藝專班

賓茂國中技藝專班開課囉!
(洪文政提供)

賓茂國中技藝專班開課囉! (洪文政提供)

2017/09/13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公東高級工業學校及東區職業訓練中心傾囊相授,台東賓茂國中技藝專班開課囉!國三學生週二、四分赴兩校學習家政美容美髮及室內設計,下學期則有餐旅職群與電腦機械製圖,讓這群課業或許普通但熱中技能的偏鄉學生,及早實施職群試探,學習更自信;校長洪文政表示,學校還有自辦班辦理動力機械機車修護及烘焙課程,感謝輔導室團隊合作無間,讓各項準備工作都能無縫接軌。

儘管教育部規定一個年級只有三班以下的學校無法申請技藝專班,但賓中不氣餒,連續五年申辦,教育部最終考量賓中位居偏遠,為原住民重點學校,逾七成學生畢業後均就讀高職而核准開班,賓中因而成為台東唯一設有技藝專班的國中,及全國第一個與東區職訓合作的學校。

洪文政表示,卑南國中今年五月跟進成立技藝教育中心,引進醫護及幼保職群,對台東學生學習助益良多。

洪文政表示,申辦技藝專班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職群的接觸,讓學生經由完整的上課,對技能教育能有初步的認識,進而放眼未來;另外,學校還有自辦班辦理動力機械機車修護及烘焙課程,感謝縣府的支援,讓學校有了機車和烘焙教室,也感恩萊爾富的資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