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公佈〉小港區PM2.5 全國降最多

2017/09/1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環保署昨發佈大林蒲空氣污染監測與改善成果,其中小港區的PM2.5(細懸浮微粒)年均值,由民國一○一年四十五.四○(單位:微克/立方公尺),到去年廿五.五六,減量十九.八四,降幅為全國最多。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台灣PM2.5年均值標準為十五,小港區降幅雖然是全國最多,但是還有努力空間,環保署與高雄市政府會繼續努力。

李應元同時強調,環保署在小港、大林蒲進行的空污管控,與大林蒲遷村無直接關聯,不管遷村與否,空污管控都要推動。

去年十一月,前行政院長林全率相關部會首長與國營事業主管,親自在大林蒲召開遷村座談,聆聽地方心聲,李應元當時承諾,每三個月到大林蒲了解空污管控。

繼七月份前往中鋼會勘,李應元昨天再度至大林蒲活動中心,主持空污減量監測與管控說明,發佈最新檢測情況。

環署指出,今年度動支空污防制基金共五千九百萬餘元,與高市環保局合作推出五項措施,包括公車紅二路免費搭乘、高污染車輛稽查、加強PM2.5檢測分析、加強街道揚塵掃街、裸露地綠美化。

其中民眾最關心的PM2.5,環署追蹤小港區在一○一年時為四十五.四○,到去年降至廿五.五六,減量十九.八四,全國降幅最多。

為掌握空氣品質與管控成效,環署在大林蒲周遭陸續設置廿一處監測站、廿二處微型感測器;並偕同高市府透過加強柴油車管制、鼓勵汰換二行程機車等措施,改善來自交通運具的污染成分。

此外,高市環保局也計畫在林園、小港等工業區域,就近安排稽查人力進駐,當民眾舉報有異味時,可在最短時間採樣蒐證,預計年底實施。

昨會議中,有里長與議員抱怨開會前一天才通知,感覺偷偷摸摸,環署允諾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