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Line Bot機器人 新生傳訊不漏接

配合時下年輕人的通訊習慣,東海大學推出「東海Line Bot機器人」服務,用line傳遞各式訊息,讓新生快速熟悉校園環境。(記者蘇孟娟攝)

配合時下年輕人的通訊習慣,東海大學推出「東海Line Bot機器人」服務,用line傳遞各式訊息,讓新生快速熟悉校園環境。(記者蘇孟娟攝)

2017/09/14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配合時下年輕人的通訊習慣,東海大學利用人氣通訊軟體Line推出「東海Line Bot機器人」服務,用Line傳遞新生訓練各式訊息,讓新生快速熟悉校園環境,且通知不漏接,用Line通知訊息,讓新生都佩服「學校很懂年輕人ㄟ」。

東海大學為新生設計四天三夜的大學入門活動登場,以「為愛而生、傳唱東海」為主題,安排包括有東海之愛家庭聚會、勵志的真人講堂、創意校歌競賽等活動,盼讓新生快速認識校園。

校長王茂駿指出,他當年在東海求學時,老師常邀學生到家中聚會,師生關係緊密,今年學校有四十六位老師開放家庭,舉辦八十場家庭聚會,盼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新生在校內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邀3517新生加入群組

王茂駿說,新生訓練各式活動盼以人性關懷的角度出發,希望教育出的每一位學生,除高教知識養成外,都擁有愛、關懷、服務與堅持正直的勇氣。

今年活動最讓新生眼睛一亮的是學校推出「東海Line Bot機器人」服務,邀三五一七位新生加入群組,新生訓練的課程時間表全可在群組內查知,且新生還能觀看最新校內新聞、校園導覽等;此外,還能視學生需求成立各式小群組讓新生間通訊。

校方指出,時下年輕人普遍有使用Line連絡的習慣,學校投其所好,以Line做為校內通訊的媒介,應能比用電話或郵件通知更達到高觸及率;開學後,包括開課資訊、各系必修學分、獎學金、個人學期課表等,均能在「Line Bot機器人」服務專區查知。

不少新生入學後就搶著「跟學校加Line」,多肯定實用性;法律系新生林家誠說,以前高中時校方若要找一個人,須向全校廣播,被眾所周知,如今用Line通知,可不必驚動太多人,「大學果真是不一樣」。

更有學生說,平時總會習慣檢查Line有無未讀訊息,學校用Line通知訊息,實在太懂年輕人的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