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513件屋頂違建 拆完又蓋

2017/09/18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拆違建成效如何?民進黨市議員周柏雅竟發現,二○一五至二○一七年迄今查報頂樓違建分別為一二五七、七○六、六九三件,結案分別為八三七、三四一、二三二件,違建越來越多,十年至今屋頂違建還有四千多件,其中五一三件是拆了又蓋的重複違建,質疑北市府拆違建喊得大聲,但無法遏止狀況。

建管處︰重建2次以上就強拆

對此,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回應,針對多次拆後重建的違建,今年已修訂「違章建築拆除作業規範」,同一違建拆除後再度重建達兩次以上者,即函告違建人執行強拆,不再准予自行改善拆除;今年一月以來已處理一二一件違建,其中七十二件自行拆除改善、十三件強拆。

另外,建管處查報完成後,也定期通報稅捐稽徵處對所有權人課稅。

不過,周柏雅指出,根據審計部估算北市查報頂樓違建達七千件,有高達四成案件已逾十年未處理完成,且查報後於同一地點再次重複違建之比率高達八成,部分地方重複違建逾十次以上。而建管處回覆資料則坦言,已逾十年未處理完畢的頂樓違建有四六○七件,其中未結案的重複違建達五一三件。

周柏雅說,市議員可為違建戶協調兩次,市府不接受第三次協調,但市府自打嘴巴接受協調違建,一大堆違建都協調超過三次;市府並未延續柯市長上任之初拆二二六處違建的精神,難怪柯近日不敢講「違建是國恥」。

周柏雅說,北市府應提出方法有效遏止違建,嚴正公平執法、樹立公權力,不能再放水;他舉例,過去有關單位也曾將重複違建者移送法辦,法院若判斷未影響他人公安,則會輕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