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中秋愛烤肉 口湖漁民合推海產禮盒

李富正結合小農漁民推出中秋烤肉食材禮盒。(記者陳燦坤攝)

李富正結合小農漁民推出中秋烤肉食材禮盒。(記者陳燦坤攝)

2017/09/20 06:00

〔記者陳燦坤、林國賢/雲林報導〕為了爭取消費者認同,口湖鄉多位年輕漁民相互串連,推出海產燒烤食材禮盒,搶佔中秋節烤肉巿場,主導人之一李富正強調這些漁產都是產地冷凍直銷,強調新鮮便宜,雲林四家庇護工廠也推出伴手禮,希望大家採購。

口湖小農漁民李富正打開保麗龍保鮮盒,看到的是冷凍肥蝦、台灣鯛、香腸及高麗菜蝦捲等,李富正坦言中秋節是送禮旺季,過去小農靠傳統巿場行銷,為突破銷路困境,這幾年回鄉養殖的年輕人有了新看法,決定相互合作,透過網路等打開行銷通路。

李富正表示,最近中秋節檔期零售的蝦子與水產禮盒販售,銷量達到三比七 ,因為消費者認為不需另外準備烤肉食材很方便,小農們打算再推客製化禮盒,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口湖鄉盛產漁產,若是依照傳統行銷模式,只能仰仗盤商,不論產量高或低,漁民獲利相當有限,李富正與多位年輕漁民摸索找出適合的管道,可以直接與消費者碰面,中秋烤肉熱季是最佳敲門磚,希望小農大團結開拓新的行銷市場。

另外,雲林縣政府勞工處長張世忠表示,雲林縣目前有四家庇護工場,提供四十九位身心障礙朋友工作機會,因應秋節也推出多款伴手禮禮盒,歡迎各界採購,為身障朋友另闢一扇窗,圓就業自食其力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