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葬麻將區 上天堂繼續戰

彰化縣埔心鄉環保墓園區採樹葬方式安葬,近日樹葬區入住三位「新房客」,周圍還用麻將圍起來,家屬說,為讓家人上天堂不無聊。(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埔心鄉環保墓園區採樹葬方式安葬,近日樹葬區入住三位「新房客」,周圍還用麻將圍起來,家屬說,為讓家人上天堂不無聊。(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09/20 06:00

〔記者陳冠備/埔心報導〕彰化縣埔心鄉環保墓園區採樹葬方式安葬,不立碑銘只以玉龍草代替,但近日樹葬區入住三位「新房客」,周圍還用一組麻將圍起來,令不少人感到好奇?胡姓家屬表示,由於一家人都愛打麻將,特別用麻將來布置,希望去世的家人在另一個世界也能進行方城之戰。

胡姓女子表示,上月底其兄長去世後,就考慮該用何種方式安葬,在得知埔心鄉設有樹葬區,決定將哥哥安葬於此,又想到過世多年的父、母親骨灰罈放在和美老家,於是將三人一起樹葬,永遠入土為安且不分離。

她說,家人在世時感情和睦,逢年過節最喜歡打麻將維繫感情,但家人一一離開後,整副綠色麻將就放在老家的房間,直到下葬前經女兒提醒:「阿公阿嬤都愛打麻將,那我們就用麻將幫他們布置墓園吧!」她才從老家拿出已布滿灰塵的麻將,將父母親跟哥哥圍成一圈。

但是「三缺一,怎麼打?」胡女說,這邊「新朋友」這麼多,應該不怕找不到同好。她也告訴丈夫,若離世要安葬這裡,陪家人繼續打麻將。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埔心鄉環保墓園區是全縣唯一採取自然葬的生命紀念園區,墓園內不立埤銘,因此有家屬會利用彩石等精心布置,展現溫馨一面,也凸顯慎終追遠的價值。埔心鄉公所表示,今年十一月七日上午會舉辦一場聯合環保葬,十月二十日前報名,可向縣府民政處詢問或洽各鄉鎮市公所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