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務分工失衡 台中市社會局:勿當「流動家具」

社會局舉辦家務分工記者會,呼籲民眾要家事一起分擔,不要由一人扛。(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舉辦家務分工記者會,呼籲民眾要家事一起分擔,不要由一人扛。(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20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你是流動性家具嗎?」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五月最新公佈的統計,有配偶女性每日無酬照顧家庭時間比丈夫多出三倍,市府社會局十九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家事是全家人的事!」呼籲大家一起分擔家事,不要讓家庭因家事一人扛而產生怨恨。

社會局昨天舉行婦女權益暨性別平等創意記者會,除呼籲家庭的成員「家務分工,別當流動性家具!」同時也公佈新出爐的台中市性平吉祥物為「櫻櫻美代子」花精靈,而花精靈上任後第一個關心性平議題,就是「家務分工」。

社會局長呂建德說,他在家中就會做很多家事,幫忙洗碗、洗衣、打掃、倒垃圾,來減輕妻子的負擔;他呼籲大家一起分擔家事,不要讓另一半來扛,夫妻感情才會好。

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黃瑞汝表示,台灣離婚率高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三,二○一四年平均每十分鐘就有一對怨偶離婚,離婚率相當高。黃瑞汝表示,家務分工不均會造成婚姻危機,日本沙文主義丈夫協會研究出避免離婚的三個戰略即為傾聽、尊重妻子、做家事。

黃瑞汝呼籲大家,不管是男人女人都不該淪為會吃、會喝、會拉、會睡,但什麼都不會做的「流動家具」。黃瑞汝則建議,將「流動家具」回收再利用的三種方式為「鍋碗瓢盆,哥姊都行」、「唸書陪玩,爸媽都在」、「照護談心,兒女都來」,一起做家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