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糕餅業送愛 2千顆月餅贈獨老

中秋節將至,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九大糕餅業者送出2000顆健康特色月餅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記者王錦義攝)

中秋節將至,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九大糕餅業者送出2000顆健康特色月餅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記者王錦義攝)

2017/09/2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中秋節將至,花蓮縣健康美食協會的洄瀾薯道、阿部多製菓工坊、杜倫先生、吳家餅舖、元利食品、豐興餅舖、花蓮縣餅、阿美麻糬、珍和記米麻糬等九家糕餅業者,送出近二千顆健康特色月餅給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老家),希望照顧的弱勢獨居長輩一起過溫馨中秋節。

協會理事長陳玉村說,中秋送暖活動今年邁入第五年,感謝愛心業者在百忙中不忘公益,雖然今年中秋月餅買氣仍有成長空間,但愛心商家仍秉持公益優先原則,希望用最新鮮美味的月餅陪獨老過節,特別製作低脂、低卡、低鹽的月餅,除讓年老的長者感受中秋佳節溫暖,還能兼顧健康,更希望透過這樣的愛心活動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對獨老的重視和關心。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蔡智全說,許多獨居老人家生活困苦,但礙於有子女或有房地產等緣故,都無法申請低收入戶,成為社會福利的邊緣人口,協會所關懷的獨居及邊緣長者弱勢、獨居老人及貧困家庭約四百戶,每年中秋可以收到約三顆月餅,雖然數量不多,但卻能讓這些孤獨的老人家,體認到自己並非孤單一個人,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心裡更踏實、溫暖。

每逢三節,老家協會的社工人員都會一一透過送上關懷物資,來跟獨老聊聊天,住在萬榮山上的杜奶奶說,她雖然無子女照顧,但協會社工比家人更親近,看到他們來家裡訪視,遠比拿物資來還要珍貴。

蔡智全說,獨老和貧家多隱身於巷弄中,協會平日除針對急需幫助但又不符合公部門補助資格的弱勢獨老,給予經濟扶助、生活物資、接送就醫等,每逢三節,社工更藉由活動關懷孑然一身的獨居老人,他們雖無親屬或子女在身旁,也能享有傳統的過節氣氛,不會感到孤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