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人口44萬 市議員將增1席

2017/09/20 06:00

東區人口成長較快 可望增席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民政處預估年底竹市人口數將邁向四十四萬人,因人口數增加,也牽動市議會議員席次,一般預料,東區人口成長較快,可望新增一席市議員席次,由於原本東區已有十一席議員,若再增一席,將增加一名婦女保障名額,使得藍綠兩陣營及第三勢力都想搶攻此新增的一席議員。

新竹市議會目前有卅三席市議員,包含一名原住民市議員,其中東區十一席、南區四席、西區兩席、北區九席、香山區六席,若以竹市人口成長率分析,東區人口數增加情況快速,可望在人口數破四十四萬人後,新增一席市議員席次。

由於東區現有十一席,若再增加一席議員,將成為十二席,也使得婦女保障名額需三席,新增的市議員席次也成為各政黨必爭的重要選區。

依據觀察,國民黨目前在東區市議員已有三席女性議員,新增的一席議員,若再推出女性人選,恐怕壓縮現任女性議員優勢,是否會再推女性參選人,黨部還在審慎評估。

反觀,民進黨新竹市黨部針對東區可能新增的一席市議員,決定派出立委柯建銘的特助鄭美娟參選,相對於國民黨,民進黨想搶攻此新增的婦女保障名額態度明顯,不僅鄭美娟曝光度高,也因新竹市目前是民進黨執政,知名度提升不少。

而第三勢力同樣不放棄爭取這席議員的機會,包括綠黨及時代力量都有意推出各自的參選人投入市議員的選舉,除以政策性為主要訴求,有意參選者也開始勤走基層,爭取選民認同及曝光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