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榮民遺愛 捐百萬扶弱

2017/09/20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八旬單身亡故榮民王貴生,生前省吃儉用留有遺產一百一十五萬餘元,三年前即立遺囑要將遺產捐給榮服處和創世基金會,昨天在遺囑執行人陳秀鳳的見證下捐給榮服處及創世基金會。

生於民國十八年的王貴生,出生於中國江西省,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單身的他退役後省吃儉用,每個月只領一萬多元的就養金,晚年住在香山區,即使有慢性病高血壓及糖尿病,但仍樂善好施,經常捐款給榮服處,做為榮眷遺孤就學就養之用。目前榮服處照顧的遺眷有五十一人,每個月需要的經費約十五萬元,王貴生遺囑捐出的五十七餘萬元,將可繼續幫助遺孤順利就學。

創世基金會表示,基金會曾在王貴生老伯伯生前提供到宅服務,如今獲得王伯伯五十七餘萬元的的捐款,是基金會今年最大一筆個人捐款,讓基金會可以繼續照護植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