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議員挺蘇麗瓊 籲柯檢討領導風格

名嘴黃越宏還原說明,當時對於市府人員紛紛去職,柯以台語說:「啊!沒得抽,就走了。」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名嘴黃越宏還原說明,當時對於市府人員紛紛去職,柯以台語說:「啊!沒得抽,就走了。」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9/20 06:00

名嘴爆柯說人才流失是因沒得抽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被譽為世大運功臣,卻要離職,名嘴爆料市長柯文哲說人才流失是因為「這些人認為市府沒得抽」。柯昨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但藍綠市議員紛紛關心此事、皆要求柯為此道歉,導致柯無法施政報告。民進黨議員顏聖冠還問柯:「你知道身邊多少人因為內鬥身心俱疲,不想留在市府嗎?」接著還與現場藍綠議員給蘇麗瓊掌聲。

柯稱沒有印象說過 也沒見過黃越宏

柯文哲並未回應蘇麗瓊去職問題,但表示沒印象什麼時候見過爆料的名嘴黃越宏,沒印象有說過「無利可圖」,接著感謝一輪世大運幕前、幕後人員,包括感謝選手爭氣、志工相挺,最後還提到柯媽何瑞英讚嘆世大運是「天佑台灣,颱風都會自動轉彎,運氣好」,不願脫口說出「道歉」。

顏聖冠在議場對蘇麗瓊說委屈、辛苦了,並指市長柯文哲常說秘書長是阿信,秘書長要協調中央、地方、世大運相關體育單項協會,整合民間資源、規劃選手村,讓世大運順利進行;但有人說「跳過秘書長,不要聽秘書長指揮,市長你有去了解嗎?」顏呼籲柯檢討領導風格,還問柯:「你知道身邊多少人因為內鬥身心俱疲,不想留在市府嗎?」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劈頭就酸柯文哲,最近很狂,民調還贏過賴神,「人已經贏過神了」;柯口出狂言雖然不是第一次,但這次狂言,對於已經離職的、正在離職中的蘇麗瓊秘書長及現在留在柯團隊的人,都是一個極大侮辱。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也批評,世大運開幕式遭遇陳抗團體鬧場,北市府事前發文給內政部,要求中央不要介入,發生事情卻立刻檢討國安局、憲兵隊等,好的都自己的,壞的都別人的,導致勞苦功高的蘇麗瓊也不想幹了,結果人家另有高就,被說成待在市政府無利可圖要走。

吳世正痛批柯文哲不檢討自己,一級首長走掉多少人,人家幾十年的公務生涯被說成要去有利可圖的地方,台灣有多少人在公務單位、公職工作,「被你一句話就講成什麼,這樣還不道歉?」都是這些公務員在做事,柯文哲卻該檢討不檢討,該道歉不道歉。

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也表示,柯文哲失言習慣了,難道大家都要跟著習慣?這段話傷了公務員的心,反問柯文哲:「哪些人有利可圖,可不可以告訴我們一下?」

蘇麗瓊說尷尬 感謝議員支持

對於藍綠議員相挺、砲轟市長,蘇麗瓊受訪時直說:「這樣真的很尷尬,基於文官倫理,我不希望看到這樣的場景,不過,很謝謝議員支持!」她強調世大運榮耀歸團隊,真的很謝謝同仁,沒有一個個人可以成就事情。

台北市議會九月十九日下午二點七分開會出席情形

台北市議會九月十九日下午二點七分開會出席情形

台北市議會昨天開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右)也列席備詢;議員要求柯文哲為「無利可圖」道歉,議員並對蘇麗瓊說委屈、辛苦了。(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昨天開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右)也列席備詢;議員要求柯文哲為「無利可圖」道歉,議員並對蘇麗瓊說委屈、辛苦了。(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