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講稿送國安會?市府︰無公文往來

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把自己神格化,酸他是政治版的妙禪,並將香爐送給柯,提醒他「你是人,不是神」。
(記者方賓照攝)

議員王世堅批評柯文哲把自己神格化,酸他是政治版的妙禪,並將香爐送給柯,提醒他「你是人,不是神」。 (記者方賓照攝)

2017/09/20 06:00

王世堅痛批柯說謊 送上香爐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專訪,委屈哽咽抱怨今年雙城論壇期間,自己把演講稿送至國安會,對方事前「不理不睬」,事後出包竟然公開攻擊他,讓他相當難過,飽受民進黨抨擊。柯文哲昨天赴市議會進行市政報告,藍綠議員對此紛紛火力全開。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痛批,市府指送給國安會的文件「無公文往來,也無相關法源」,顯見柯根本說謊,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也批柯謊話滿天飛。

王世堅怒嗆,柯文哲市政做得荒腔走板,卻在兩岸問題撈過界,違背台灣民意,碰到中國就矮半截,溫良恭儉讓上身,但是一碰到藍綠,就左打藍、右打綠,神威蓋世,再搭配網軍,把自己神格化,把自己供在神壇,簡直是「政治版妙禪」。他也送上「香爐」,要柯文哲收下香爐,走下神壇,「你是台北市長,不是北港香爐;你是人,不是神」。

王不滿表示,上週五詢問市長室、秘書處,有關雙城論壇的講稿,交給國安會、總統府等相關單位的相關公文往來、法源依據是什麼。拖了五天,卻僅得到簡單回覆「無公文往來,也無相關法源」。他痛批柯文哲根本是在說謊,子虛烏有,欠國安會、周玉蔻、台灣人一個道歉。

柯︰絕對沒有說謊 我是太誠實

對此,柯文哲強調,自己沒有說謊,坦白講,這涉及兩岸,不是現在這個場合可以講的,也不是當時我自己一個人扛得起來的。

議員何志偉追問柯是否真有此事?柯回應「我不會說謊,我只是太誠實」,接著透露事前確實有將資料(雙城論壇開幕講稿)送給國安會,當時是「他們(國安會)派人來拿」,地點就在市長室。何志偉質疑這位人士是否真的代表國安會?柯則在答詢中數度強調,自己在整件事中沒有說謊。

國民黨市議員陳孋輝重話批柯,談到雙城論壇問題就左閃右閃,如果是她每天被質疑個人誠信,根本就受不了。

而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則劈頭就批柯「謊言滿天飛」,不斷追問,「雙城論壇的講稿到底給了誰?是誰拿去了?可以代表國安會嗎?有說要給國安會嗎?」並步步進逼,「蔡壁如見了誰你不知道嗎?」一度要求現場打電話給蔡壁如,但柯文哲仍沉默以對,僅不斷強調自己沒有說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