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眷村園區開發慢 審計處緊盯

環保局將魚塭土壤採樣帶回化驗,兩週後有結果。(記者葉永騫攝)

環保局將魚塭土壤採樣帶回化驗,兩週後有結果。(記者葉永騫攝)

2017/09/20 06:00

建議結合台灣燈會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眷村文化園區計劃推動至今已歷時七年,僅青島街及康定路等局部餐飲區營運,審計單位認為文創項目貧乏、園區開發效率緩慢,建議屏東縣政府檢討招商模式,趁著舉辦二○一九台灣燈會的機會,加快腳步,發揮觀光效能;縣府表示,修復歷史建築急不得,將盯緊進度與品質,打造多元文創聚落。

審計單位指出,屏東縣政府陸續投入勝利、崇仁眷村歷史建築調查、綠美化等工程經費已超過四千六百萬元,未來還要斥資一億一千二百多萬元修復歷史建築,今年二月另獲文化部補助「屏東飛行故事再造歷史場域計劃」四億八千五百多萬元,開發金額可觀,民眾對眷村文化園區前景寄予厚望。

但該開發案推動已歷時七年,僅零星建物開放營運,且多半是餐飲店,周邊歷史景點零散,未能有效串連,缺乏吸引客源駐足的誘因,開發效率與管控機制有待提升。審計單位建議縣府導入民間參與機制,活化園區創意元素,結合後年登場的台灣燈會,帶動整體觀光。

縣府:顧品質不求快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指出,屏東眷村文化園區是全國碩果僅存的「將軍眷村」,面積大且完整,具保存價值的歷史建築超過七十棟,是非常難得的文化資產,但歷史建築修復有一定的程序及工法,急不得,若時間與品質難以兼顧,縣府寧願堅守品質。

黃建嘉說,軍方在清空眷區及移撥作業上耗掉不少時間,對於園區開發進度,縣府比誰都急,一定會盯緊廠商掌握進度,除保留眷村建築及美食文化,未來也將引進書店、旅宿及文創產業,活絡園區的文化遊憩機能。

脫硫渣運到魚塭築塭堤,新園鄉民擔憂水源受污染,上百人前往關切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脫硫渣運到魚塭築塭堤,新園鄉民擔憂水源受污染,上百人前往關切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