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運具齊聚 花媽︰用綠發動哈瑪星

高雄市長陳菊宣示,用綠發動哈瑪星。(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陳菊宣示,用綠發動哈瑪星。(記者王榮祥攝)

2017/09/2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十多款最新的綠色運具昨齊聚高雄市政府,為十月份在高雄哈瑪星舉辦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暖場,市長陳菊強調,盛典將是台灣交通發展史重要時刻,她並帶頭宣示「用綠發動哈瑪星」。

籌備年餘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是繼世運會、亞太城市高峰會、港灣城市論壇後,高雄再次承辦的國際盛事,累計已有五十個外國城市、七百餘人報名。

市府昨展示的新式綠色運具包括Vbike、GOGORO電動機車、光陽電動機車、Tesla電動車、納智捷電動車、力歐新能源公車、港都與漢程電動公車,以及各界矚目的7starlake無人車。

陳菊逐一看過各種車款、聽取解說,也陸續坐上電動車、電動公車、無人車體驗,感受綠能空間;她表示,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是台灣交通發展史重要時刻,屆時會「用綠發動哈瑪星」。

陳菊也公開向哈瑪星居民、贊助企業及交通部致謝,強調產官學熱情支持,盛典精采可期,歡迎大家一同見證哈瑪星的翻轉。

市府說明,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十月將於駁二蓬萊倉庫群與哈瑪星社區舉辦,活動為期一個月,有生態交通世界大會、哈瑪星生態交通示範社區、低碳運具及環境教育展覽、在地文史表演活動等四大系列活動。

高雄發展的起源哈瑪星社區,屆時將翻轉為全台第一個生態交通示範社區,各式綠色運具會穿梭街道,各汽車大廠最新款的電動車也會現場展示與提供試乘。

相關訊息可上高市交通局官網查詢。

盛典期間將扮演接駁運輸任務的復古型電動巴士。(記者王榮祥攝)

盛典期間將扮演接駁運輸任務的復古型電動巴士。(記者王榮祥攝)

將在盛典現身的各式單車、電動機車與電動汽車,昨在市府先亮相。(記者王榮祥攝)

將在盛典現身的各式單車、電動機車與電動汽車,昨在市府先亮相。(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