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師用同理心輔導迷途孩子》觀護志工傅威勝 獲教育奉獻獎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梁恩嘉(左)恭喜元長國中退休老師傅威勝(右)獲「教育奉獻獎」是教育之光。(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梁恩嘉(左)恭喜元長國中退休老師傅威勝(右)獲「教育奉獻獎」是教育之光。(記者廖淑玲攝)

2017/09/21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在元長國中服務長達卅年的傅威勝,在校期間歷任導師、組長、主任也代理過校長,將學生視如己出,退休後仍擔任觀護志工,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獲教育部「教育奉獻獎」,是全縣唯一。

六十七歲的傅威勝教的是理化,在元長國中曾擔任十一年輔導室主任,專門「管教」被稱為放牛班的孩子,但每個孩子到他手裡卻又特別聽話,因此獲聘到法院擔任志工,退休後成為專職個案輔導的觀護志工。

傅威勝深懂孩子的心理,不說教、用同理心對接受保護管束的學生約法三章,輔導學生考取證照,和學生共同訂定成長與進步的目標,許多接受他輔導的學生常能一年結案,回到正常人生,贏得許多迷途孩子和家長的信賴。

傅威勝說,曾有一名國中生因偷竊還在機車裡藏刀子被捕而交付他保護管束,他向孩子提出「銷過計畫」,做簡報帶孩子讀書、寫心得,從十個字、五十個字到能獨力完成一篇,潛移默化中改變孩子暴戾之氣。

後來這名孩子考取汽車證照還縮短刑期,現過著幸福正常的生活,讓傅威勝津津樂道,深信孩子不論在校內或校外都需要良善的指引。

如今獲得教育奉獻獎,親友們都說是實至名歸,包括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梁恩嘉、元長國中校長文須琢等人都到傅威勝住處祝賀貼紅榜,他也和大家分享教育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