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瓜、地瓜葉冰淇淋 青農小鋪創意

透過產官學合作,農民生產的苦瓜、地瓜葉等8種蔬果,也能製作成義式冰淇淋。(記者佟振國攝)

透過產官學合作,農民生產的苦瓜、地瓜葉等8種蔬果,也能製作成義式冰淇淋。(記者佟振國攝)

2017/09/21 06:00

日管處埔里遊客中心揭牌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苦瓜、地瓜葉也能成為冰淇淋的素材?!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埔里遊客中心「青農小鋪」昨正式開幕,不僅嚴選販售在地青年農民友善無毒栽種的新鮮蔬果,更透過產學合作研發創意義式蔬果冰淇淋,開發苦瓜、地瓜葉等特殊口味冰淇淋,也讓遊客大開眼界。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擴大範圍,將埔里鎮部分地區納入,並在國道六號愛蘭交蘭交流道附近成立埔里遊客中心,成為日月潭旅遊服務前哨站,為凸顯埔里地方特色與協助在地青年農民銷售農產品,特別成立全國第一個結合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空間的「青農小鋪」。

展售青農栽種蔬果、加工品

「青農小鋪」昨天正式揭牌營運,日管處長洪維新表示,小鋪的空間雖然迷你,但產品都是在地青農友善耕作的心血,目前展售當令的茭白筍、百香果、金桔、檸檬,以及多種加工品,日管處近年來積極推動結合在地農產的特色旅遊,希望能幫助返鄉青年農民多增加一個銷售管道。

除了新鮮蔬果,「青農小鋪」也透過弘光科技大學民生學院產學合作,研發創新蔬果義式冰淇淋,百香果、阿薩姆紅茶、南瓜冰淇淋之外,還有苦瓜、地瓜葉、牛番茄、玉米、木瓜等口味,十分跳tone(感覺不搭調),尤其不少人排斥的苦瓜變身冰淇淋,清甜與微苦在口中交織,口感獨特,透過吃冰也能補充蔬菜膳食纖維,十分新奇,還有利用埔里茭白筍、樹葡葡、百香果研發的酥餅,也讓遊客耳目一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