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0就愛你 台中市逾200對新人登記結婚

李姓新人特別選在九二○諧音就愛你這一天,登記結婚。(記者蔡淑媛攝)

李姓新人特別選在九二○諧音就愛你這一天,登記結婚。(記者蔡淑媛攝)

2017/09/21 06:00

北區戶所16對 是平日5倍多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曆七月鬼門關隔天,昨天農曆八月初一適逢二○一七年九月二十日,剛好有「愛你一起︱就愛你」的諧音,吸引新人選擇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登記結婚,全市至少有二百對新人登記,北區戶所昨天就有十六對,是平日的五倍多,「九二○」就愛你、足愛你數字密碼,成為現今年輕人的熱門結婚日。

關鬼門後首日 逢吉日又是920

農曆七月為結婚禁忌,昨天鬼門關隔天湧入許多新入登記結婚,不但在農曆宜嫁娶,也剛好是二○一七年的九月二十日,有「愛你一起︱就愛你」諧音,尤其「九二○就愛你」讓新人覺得新鮮又好記,錯過了上半年「五二○我愛你」旺日,下半年「九二○」也是濃情到不行。

北區戶政所主任陳佩玉說,昨天一早八點多就出現第一對新人辦理結婚登記,他們說之前太忙錯過五二○的結婚紀念日,九二○也很有意義,所以選定這天定情。

另一對新人李榮桂、施乃榕都是手機店的店長,兩人七月決定共度一生,妻子說,特別選在九二○結婚,又是農曆宜嫁娶的好日,不要再錯過,而且身分證和結婚證書都刻印這個特別的日子定情,覺得很有意義。

北區戶政所昨天有十六對新人登記結婚,約是平日三、四對的五倍;北屯戶政所主任鄭鳳秋表示所內也有十八對,相較於農曆七月每天僅一、二對,甚至無人結婚,年底結婚熱潮開始湧現。

北區戶政所為迎接年底結婚旺季,所內佈置粉色氣球和派對氣氛拍照區,搭配明年台中世界花博石虎家族吉祥物,放上有樂虎「Love︱愛你」跟來虎「Life︱來登記」,慶祝「愛你一起就愛你」,讓新人「花」現愛。

北區戶所九二○當天新人登記結婚創五年新高,與主任陳佩玉(左一)在花博石虎吉祥物看板前合影留念。(記者蔡淑媛攝)

北區戶所九二○當天新人登記結婚創五年新高,與主任陳佩玉(左一)在花博石虎吉祥物看板前合影留念。(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