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地震滿18年 投縣長帶校長防災

集集鎮永昌國小今年配發防災頭套(紅色)給新生,而集集鎮公所也已在兒童節贈送頭套(黃色)給在校生,藉此加強校園災防能力。(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永昌國小今年配發防災頭套(紅色)給新生,而集集鎮公所也已在兒童節贈送頭套(黃色)給在校生,藉此加強校園災防能力。(記者劉濱銓攝)

2017/09/21 06:00

今辦演練 示範躲桌底找掩蔽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九二一大地震屆滿十八週年,南投縣各級學校近日頻頻演練地震防災,其中還有學校購置防災頭套給新生,讓全校學生能有效避災,近年縣府教育處則是逐步充實校園防災設備,預計民國一百一十年就能補足完成,而在今天(廿一日)登場的南投縣校長會議,縣長林明溱還將與全縣校長配合國家防災日演練避災,集體躲在桌子底下,落實防災技巧與宣導。

當年震央集集 發頭套給學生

集集鎮永昌國小,近日頻頻加強防災演練,由於九二一大地震震央就在集集,校方對於演練相當重視,不僅針對疏散動線勤加演練,加速避災效率,也模擬學生在受傷後的處置作為,如緊急包紮、送醫,以及通報受傷情況等,經過幾次全校動員演練後,學生已能熟悉地震時的保護與逃生作為。

校長陳文源表示,除了防災演練外,今年度也開始購置防災頭套等防災用具,加上集集鎮公所於今年兒童節發送防災頭套給在校生,因此本學期開學後,新生都有拿到新購置的頭套,而頭套平時可以當成午睡枕,實用性高,若地震發生時,學生就能隨手使用。

他也強調,發放頭套的意義不僅是災害發生時使用,更重要的是讓學生了解保護頭部的重要性,培養正確防災觀念,日後若面對災害,就能就地取材防止頭部受創,減少致命傷害。

縣府教育處指出,為落實防災教育,今天舉行的全縣校長會議,也將在九點廿一分演練地震防災,所有校長包含縣長,將帶頭演練地震因應作為,像是躲在桌子下,或是找尋堅固建物掩蔽,藉此落實防災教育。

教育處也說,自前年起已陸續完成五十所校園的防災設備採購,針對各校需求,提供安全帽、照明燈具、哨子等,甚至有防災參訪行程、講座,而到民國一百一十年止,也會完成剩下一百廿六所學校的設備,盼藉此強化校園防災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