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機電爭議仲裁 朝野議員互槓

2017/09/2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BRT機電標仲裁案出爐,藍營議員昨天在議會指控市府故意讓BRT系統無法運作,政治凌駕專業,是栽贓嫁禍的大騙局;綠營議員則反控BRT未見行控中心,中國柴油車橫行,六線齊發也無,完全是前朝錯誤政策。

藍營議員楊正中、顏莉敏等人指出,仲裁判斷書所寫的「遲不驗收」、「關閉系統設備」、「放任系統設備損壞」等「故意」行為,致使多項設備不堪使用,等同市府「處置不當而折舊損壞」五億元,卻還死鴨子嘴硬,死不認錯。

藍營議員批評,市府能改善而不改善,故意讓BRT系統無法運作加以抹黑,政治凌駕專業,根本是栽贓嫁禍的大騙局,未來廠商恐怕趁勢提民事賠償,市民不出這些錢,要由市長林佳龍、交通局長王義川自己出。

綠營議員何文海、曾朝榮、邱素貞等人則反駁說,BRT就是錯誤政策,過去的胡市府當時都說會有優先號誌、行控中心、六線齊發、使用先進的油電車;真正上路後不僅優先號誌、行控中心都沒看到,油電車還變成中國柴油車趴趴走。

綠營議員表示,六線齊發也變成BRT藍線設備無法驗收就試營運,還出現車禍、安全性不足,後來市府將BRT停掉,解決問題,這絕對是當機立斷,要幫民眾看守荷包。

王義川強調,交通局要確保廠商所提供的設備確實可用,才讓機電系統進入仲裁,市府會在契約價金範圍五億餘元內,撥付廠商尾款,這不是賠款,也絕對不會追加預算,並不排除進入行政訴訟。

林佳龍表示,努力為市民看緊荷包,將BRT修正為優化公車專用道,持續做BRT只會花更多錢,這是把事情良好收尾,是對市民負責任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