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將至 創新、傳統月餅搶商機

舊振南的綠豆椪、蛋黃酥都是該店招牌。(記者張菁雅攝)

舊振南的綠豆椪、蛋黃酥都是該店招牌。(記者張菁雅攝)

2017/09/2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再過半個月就是中秋節,月餅食材上漲,業者怕漲價嚇跑客人,推出有別傳統月餅的產品搶攻市場。不過,仍有消費者偏愛傳統廣式月餅、蛋黃酥、綠豆椪等,使得月餅市場選擇性大增。

月餅所需食材包括進口奶油、鹹蛋黃、烏豆沙、麵粉等都漲價,許多業者在中秋禮盒改推新產品,例如月亮奇司推出弦月奶酪、咖啡焦糖果仁塔;一森手工烘焙坊限量推出曲奇餅乾,哈克大師主打外型模仿香蕉的創意香蕉餅等。

另外,寬心園的全素月餅今年全新改版為日式果子月餅,並搭配蔓越莓、柚子、黑芝麻等新口味。日月千禧酒店月餅也在餅皮加入洛神、抹茶、熱帶果茶等色彩繽紛,有如馬卡龍。台中福華則有香蕉、紫薯、巧克力無花果月餅,造型及口味吸引人。

但也有消費者喜歡傳統口味,長榮桂冠、永豐棧和往年一樣推出廣式月餅及蛋黃酥,長榮桂冠已賣出三萬顆蛋黃酥;另外,舊振南餅店招牌的綠豆椪去年銷售超過一百萬顆。

85度C則一口氣推出八款禮盒,有首度上市的Hello Kitty禮盒,也有芋頭酥、咖哩肉脯與小月餅等,以不同口味、不同價位滿足各消費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