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清公路遇雨就坍 明隧道10月通車

去年經前閣揆林全(右二)勘災,裁示補助新建明隧道。(本報資料照)

去年經前閣揆林全(右二)勘災,裁示補助新建明隧道。(本報資料照)

2017/09/21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南清公路廿八點八公里處經常遇雨就坍,被戲稱為「歷史災區」。去年梅姬颱風過境又連續坍方導致交通中斷,時任行政院長林全隔天到場勘災,允諾補助四千多萬元新建明隧道。目前已近完工,可望下月通車。

林全勘災補助 將受邀剪綵慶祝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為了表達謝意,他將邀請前行政院長林全擔任首席剪綵貴賓,一起慶祝。

邱鏡淳說,這座明隧道因為地處竹東鎮瑞峰里內,也與五峰鄉交界,完工後定名為「瑞峰隧道」,將邀請五峰鄉的泰雅族書法家謝石鴻題字嵌上,象徵族群融合,追求共好。

縣府工務處長羅昌傑說,南清公路有幾個路段都很容易坍方,且伴隨落石威脅,廿八點八公里處就是其中之一,民國一○二年曾有一次大面積的崩坍;去年九月底梅姬颱風過境再次成災,交通一度中斷。

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隔天就到現場聽取縣府等單位簡報,穿著雨衣、雨鞋,不顧「碰」聲隆隆的落石,與邱鏡淳等人深入崩塌區查看,當場決定由中央核撥四千多萬元新建明隧道,保護道路和用路人的安全。

明隧道工程目前已接近完工,工務處評估十月可望配合張學良兩岸三館的活動啟用。

「歷史災區」可望「走入歷史」

而隨著明隧道的啟用,被戲稱為「歷史災區」的南清公路廿八點八公里處,也將被重新定義,變成讓崩坍、道路中斷惡夢成為歷史的「歷史災區」。

新竹縣南清公路28.8公里處遇雨就坍,明隧道可望下月通車。(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南清公路28.8公里處遇雨就坍,明隧道可望下月通車。(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