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苗市場都更難 苗縣府配發255警報器

苗縣府消防局將255個住宅火煙警報器,協助裝設在危險建築內。(消防局提供)

苗縣府消防局將255個住宅火煙警報器,協助裝設在危險建築內。(消防局提供)

2017/09/21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南苗傳統市場,已有六十多年歷史,為苗栗市規模最大的傳統零售商區,但因建物老舊、道路狹窄,遇災害搶救不易,近三年來,因火警奪走三條人命。苗栗縣政府盼進行都市更新,但地方意願低難推行,縣府轉以防災為目標,增配發二百五十五顆住宅火煙警報器,裝設在市場內老舊危險建築,保障居民、攤商及消費者安全。

南苗市場為公有零售市場及周邊博愛街、米市街、文昌街等攤商組成的南苗攤販集中區,近三年來,數度發生火警,前年造成一對姨甥不幸命喪火窟;今年初又奪走一名獨居老翁生命。縣府檢討,該區建物老舊、街道狹窄,使得遇災害時,逃生、搶救都不易,公共安全堪慮,希望推動都更。

但因都更後土地、建物的使用面積將減少,且都更期間,市場拆遷也恐影響生計,地方表達不願意立場,縣府也朝強化防災為目標。

縣府雖財政窘困,仍撥補經費添購二百五十五顆長效型住警器,近日委由消防局苗栗分隊針對區內木造、鐵皮及曾發生過重大火警的建物安裝,並教導民眾正確的居家防火觀念,希望不僅能夠早期發現火災,更能降低火災發生機率。

縣府工商發展處表示,除了住警器,防災作為另包括劃設救災道路標線、添購滅火器、辦理消防演練等,並請台電針對地區內電線雜亂及銜接錯置部分協助處理,以減少災害發生及提高救災效率。

南苗市場建築老舊、巷道狹窄、動線不良。(記者彭健禮攝)

南苗市場建築老舊、巷道狹窄、動線不良。(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