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人文國中小學收費 家長投訴不透明

宜蘭縣人文國中小學遭家長投訴,收費流入學校的基金會,經費去向不夠公開透明。(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人文國中小學遭家長投訴,收費流入學校的基金會,經費去向不夠公開透明。(記者林敬倫攝)

2017/09/21 06:00

縣府調查 限期1個月內改善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人文國中小學遭家長投訴,指收費沒有入校庫,流進學校的人文展賦基金會,經費去向不夠公開透明,宜蘭縣政府教育處介入調查後,限期校方一個月內改善;人文喊冤說,家長自發性樂捐並自行運用,與學校、基金會無關。

位在頭城鎮的人文國中小學,是縣府委外的公辦民營學校,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曾在民國九十一年承接校務,九十七年改由人文適性教育基金會接手,現有兩百八十名學生。

最近有家長投訴,點名人文收取費用沒有入庫,流入學校的人文展賦基金會,質疑有黑箱作業,教育處認為,人文國中小學如果另有課程規劃,相關收費必須入校庫,註明流向和用途,並做好管理。

教育處強調,四年前便接獲類似投訴案,也查出若干不合規定之事,譬如說,人文國中小學國小部教師,到國中部上課,不符教師法與合約規定,要求校方改善,同時提出行政懲處,全案將送交宜蘭縣教育審議委員會處理。

校方:一切依法 願公開明細

人文國中小校長馬駿良回應,人文國中小學、人文展賦基金會,不會強迫收取額外費用,若是家長樂捐款項,如有必要,校方同意公開明細,一切依法行政。

家長會:自發性繳費 公開透明

人文國中小家長會長韋婷珊力挺學校,她說,孩子上實驗性教育,不繳交所需費用,校務難以推動,許多家長取得共識後自發性繳費,明細上網公告,絕對公開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