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延後上學 教局擬定8點到校

教育局有意延後高中職上學時間,將於下月邀請各高中校長討論。圖為復旦高中學生上學情形。(記者李容萍攝)

教育局有意延後高中職上學時間,將於下月邀請各高中校長討論。圖為復旦高中學生上學情形。(記者李容萍攝)

2017/09/21 06:00

〔記者魏瑾筠、陳昀/桃園報導〕市議員王浩宇針對高中延後上學議題,昨在議會質詢教育局長高安邦時表示,許多高中在試辦延後上學後都已「回不去了」,教育局應全面落實延後上學政策。高安邦表示,將於十月召集國立、市立高中校長,商討訂出統一的上學時間,目標是將遲到時間訂為上午八點。

10月將召集各高中校長研商

高安邦指出,桃園市十六所國立、市立高中,僅平鎮、南崁及壽山高中尚未將上學遲到時間延為上午七點四十五分,其他學校從今年初起都已試辦,教局將在十月召集國、市立高中校長研商,統一訂出上學時間,教育局擬將遲到時間訂為上午八點,但仍需經校長會議決議才能底定。

平鎮高中校長胡劍峯、南崁高中校長謝錦雲表示,教育局尚未規範延後上學的時間,校方因此仍將遲到時間訂為原本的上午七點四十分;壽山高中校長徐宗盛也說,經與校內教師討論,多數認為依照原訂上課時間較能符合學生作息,現行遲到時間仍訂為上午七點廿分,而校方昨天也對是否延後上學召開會議,蒐集老師、家長及學生代表的意見。不過,三名校長說,若教育局統一訂出確切的遲到時間標準,校方將會配合。

永豐高中從上學期開始實施上午七點四十五分才算遲到,校長林裕豐表示,在取得校內老師及學生共識,以及教育局來函可能再延後上學時間,本學期已對上午七點四十五分至八點間遲到的學生改為勸導,不再登記為遲到。

私校校長表示 不排除跟進

另方面,全市多數私立高中職目前仍規定上午七點半的上學時間,部分校長昨天表示,若教育局訂出統一的時間,不排除會跟進。

延後上學 學生:一大福音

市立南崁高中三年級學生陳毅表示,校方目前的遲到時間仍為上午七點四十分,他與許多同學主張應該延後到校時間;他說,自己從住家搭車到校單程約需四十分鐘,每天都須很早起床,且到校後就得考試,每天都很累、壓力很大,學校若能配合執行延後上學,對長途通勤的學生們來說,將是一大福音。

王浩宇認為,太早上學容易導致學習疲勞,學習效率會打折扣,若國中、小也能跟進八時上課,學生們一定會「感恩市長、讚嘆市長。」

國中、小也將視情況調整

對此,高安邦回應,國中、小學已於去年一月開始實施上午七點四十五分上學,未來因應新課綱,也會視情況調整上課時間。

不過,有民眾質疑若將上學時間改為上午八點,可能會有學生遲到而趕不上第一堂課。高安邦對此表示,學生們應該做好自主管理,不該因為上學時間延後,導致誤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