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峰檢測員涉勾結地主、業者 檢搜索偵辦

2017/09/21 06:00

〔記者蔡彰盛、蔡孟尚/綜合報導〕新竹縣五峰鄉公所一名檢測員涉嫌勾結業者、地主,洩漏山林調查的資料與結果,並從中取得回扣,新竹地檢署昨天指揮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多處,帶回陳姓檢測員及六名地主、業者漏夜偵辦。

檢廉調查,這名陳姓檢測員平日的工作,是清查在五峰鄉的林班地,手邊也掌握不少地主等個資,由於有廠商表達想買珍貴稀有木材或土地等意願,知道陳姓檢測員手中有完整資料,於是跟他接觸。

陳姓檢測員認為有利可圖,涉嫌私下賣地主的個資給廠商,並從中撮合土地、林木的交易。

廉政署經蒐證後,報請新竹地檢署檢察官翁貫育指揮偵辦,昨天上午兵分多路,搜索多處地點並帶回陳姓檢測員與六名地主、業者,依貪污罪嫌漏夜偵辦。

「又是五峰鄉公所?」新竹縣五峰鄉民聽說鄉公所傳出弊案,連連搖頭,因為之前就有三任鄉長涉貪遭法辦,如今又傳出基層承辦人員也有不法情事,紛紛感嘆:「上樑不正下樑歪,會發生這種事,不意外!」

目前代理五峰鄉長的縣府秘書江長彬說,涉案的陳姓檢測員是約聘僱人員,在公所任職二年八個月,工作內容為山林檢測查估,昨天廉政官到公所調查時,相關主管配合提供資料及諮詢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