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少年用二手相機 秀家鄉美

自拍少年游君翰昨邀請媽媽田芝菁觀展,還在作品前自拍。(記者王峻祺攝)

自拍少年游君翰昨邀請媽媽田芝菁觀展,還在作品前自拍。(記者王峻祺攝)

2017/09/21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來自花蓮「達基力部落」的十二歲少年游君翰,長期以二手相機記錄部落面貌,原只愛自拍的他,在師長及社工鼓勵下,開始嘗試拍攝朋友、家人,進而關心太魯閣的環境生態,昨與一群小小攝影師共同舉辦攝影展,十七幅作品全是自己眼中最美的世界。

二年前加入花蓮縣家扶中心「希望教室」的太魯閣少年游君翰,因是家中老么,個性內向害羞,在社工眼中雖純真卻有點「自戀」,常在攝影課中主動舉手擔任模特兒,相機裡也全是俏皮的「自拍照」及遊憩身影。

隨著年紀增長,游君翰在師長鼓勵下,開始記錄自己寫實的一面,並用鏡頭影像分享家人、朋友的故事,小學六年級的他,更主動關心環境生態,拍下最美的部落山景,還在連續三屆部落小小攝影大賽中,分別以部落人、部落大小事及家人日常生活等題材,獲得優等表揚,是社工蘇婷煒眼中改變最多的孩子。

游君翰昨和其他小小攝影師一起在教育電台花蓮分台舉辦攝影展,還邀請媽媽田芝菁、崇德國小校長黃麗花參加,強調生命中最感謝的人,就是辛苦的媽媽及老師,希望用鏡頭為族人留下最棒的生活故事,完整記錄自己與朋友在部落的成長。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說,家扶社工進駐「達基力部落」逾五年,陪伴偏鄉孩子學習成長,並學著拿起相機認識自己的世界,記錄眼中最美的事物,藉由影像構圖呈現家園面貌,表達自己想要訴說的故事、學校的點滴及部落的文化。

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分台長孫承珍說,十七幅攝影作品全是「達基力部落」的人文故事,有辛苦農耕的家人,也有部落孩子童真的身影,每張照片都是孩童眼中最真實的世界,期望透過藝文走廊的展出,讓每位洽公民眾都能在照片中,找到最純真的感動。

游君翰為好友拍下校園一景。(記者王峻祺翻攝)

游君翰為好友拍下校園一景。(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