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大線永和站 地方促改永平國小站

捷運萬大線LG05站就在永平國小門口,新北市永和區地方人士爭取正名為「永平國小站」。(記者翁聿煌攝)

捷運萬大線LG05站就在永平國小門口,新北市永和區地方人士爭取正名為「永平國小站」。(記者翁聿煌攝)

2017/09/21 06:00

永平教師會發起改名 i-Voting達門檻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捷運萬大線預計民國一一二年完工啟用,相關工程正加緊趕工。台北市捷運局七月初公布沿線站名時,位於永平國小前的LG05站命名「永和站」,引發地方人士反彈,指該站就位於永平國小前,應命名為「永平國小站」才合理,永平國小教師會發起改名的i-Voting活動,十八日達到三千人的門檻,市府將進入下一個審查階段。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凌建勳說,萬大線命名是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負責,早在一○一年就邀地方民代、基層里長及區公所共同商討決定。

北市捷運局稱站名公布後不宜更改

台北市捷運局公關室主任孫淑芬說,各捷運線站名都是依據命名作業要點決定,公布後不宜更改,否則易產生骨牌效應,但命名作業要點未來可持續調整,讓捷運站命名更符合民意需求。

永平國小教師會理事長施惟倫說,萬大線第五站站體與永和區永平國小共構,應更名為「永平國小站」,才符合命名原則須「具有地方之辨識性」與「具地標顯著性」。

站體出入口在校門兩側 應聽民意

施惟倫說,一○一年四月永和區公所命名會議,呈報「宗教博物館站」、「仁愛公園站」、「永平國小站」等建議名稱,當時並未有「永和站」名稱決議,兩年前站體動工,出入口更設在永平國小大門兩側,以「永平國小站」命名,名實相副,永平國小教師會呼籲北捷,應該主動聽見在地居民的聲音,召開會議協調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