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隊接連走人 柯:這叫力量擴張

北市21位一級首長異動一覽表

北市21位一級首長異動一覽表

2017/09/21 06:00

柯:完全不動才是奇怪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下午於議會施政報告答詢,對於副市長陳景峻要選新北市長、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被拔官等情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質疑,柯身邊的人「拔的拔、跑的跑,人家把你(柯)放空在這裡,你一點辦法、魄力、能耐都沒有?你要認輸嗎?」豈料,柯回應,「這有時候要反向思考,我們這叫力量擴張。」還說「人事換一、兩個很正常,完全不動才是奇怪、會變化石。」

選新北市長 陳景峻仍未鬆口

稍後,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質詢時則疑惑,陳景峻還要選新北市長,「力量擴張是不是等於白色力量將要擴充?」陳景峻表示,他扮演民進黨跟白色力量溝通的角色,並認為「白色力量擴充並不是不好,因為把中間變成多數,這對民進黨、國家也不是不好」,但這不等於他要去新北市,這段期間他還是盡全力協助柯文哲。

陳景峻還於備詢台問一旁的柯文哲,「我有需要離開嗎?你要給我離開嗎?」柯回說,「沒有啦!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這種東西言之過早」,柯還說,「每個人去做他喜歡做的事。」

許淑華則呼籲柯文哲,若要繼續連任,要將所有人事定案,不要再有任何更迭,否則市府團隊、官員會不知所措,因為蘇麗瓊、鄭芳梵都要去職,這些話題將不斷圍繞著柯,也對市府團隊不佳。未料,柯也回應,人事換一、兩個很正常,完全不動才是奇怪、會變化石。

一級首長去職累積21位

陳景峻未鬆口明年是否辭官參選新北市長,不過柯市府團隊去職的一級首長目前已累積廿一位,包括十月十六日即將去職的體育局長鄭芳梵、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以及調任警政署副署長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其中前財政局長蘇建榮、前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升任中央部會,邱則被外界解讀為「明升暗降」,其餘則因生涯規劃、施政造成困擾、不認同長官理念等理由去職。

議員反批是要選總統嗎?

王欣儀則質詢表示,柯文哲身邊的人「拔的拔、跑的跑,人家把你(柯)放空在這裡,你一點辦法、魄力、能耐都沒有?你要認輸嗎?」豈料,柯回應,「這有時候要反向思考,我們這叫力量擴張。」

對此,王欣儀、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紛紛砲轟,「什麼叫力量擴張?你要選二○二○總統嗎?」柯回說,「全天下都有朋友,不是更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0日出席台北市議會第12屆第6次定期大會施政報告質詢,與副市長陳景峻(左)同台備詢,接受議員質詢陳景峻的去留問題。(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0日出席台北市議會第12屆第6次定期大會施政報告質詢,與副市長陳景峻(左)同台備詢,接受議員質詢陳景峻的去留問題。(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