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閉幕22天 世大運志工代金未核發

2017/09/21 06:00

每服務四小時有110元代金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世大運有一.八萬名志工,市長柯文哲也多次表達若沒志工,世大運無法達成,但閉幕至今已廿二天,仍有世大運志工於「靠北世大運」臉書粉絲團反映迄今還沒領到每服務四小時的一一○元代金;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昨於議會市長施政報告時質詢此事,並憂心世大運淪為花博,市府拖欠廠商、小農款項長達一年。對此,社會局長許立民承諾,預計十月底發代金給志工。

「靠北世大運」臉書粉絲團有學生志工指出,曾向老師反映代金一事,但老師也是機械式回應,問誰得到回應都是「已向競賽處查詢,其他單項很早結束,也都還沒發,等回復」,令志工們擔心等兩個月還領不到。

議員憂淪為像花博 債欠1年

應曉薇指出,世大運圓滿落幕,柯文哲提到動員人力史上最多,但花博期間也出現廠商、花農搞了近一年領不到錢,她不希望世大運辦完後,志工付出心血卻什麼都拿不到。

社會局長︰待確認時數 10月底發放

許立民則說,每位志工服務時間不一樣,世大運期間是以線上刷卡記錄志工時間;本週五會確認所有志工的時數,志工所領代金則是四小時一一○元,十月十五日是志工感恩大會,預計十月底會發給志工代金、榮譽證。

另一方面,應曉薇也於議場秀出兩張世大運期間的便當照片,詢問柯文哲這樣便當要多少錢?柯回應八十元。但應表示,一個便當八十元、一個一六○元;令柯傻眼說要一六○元喔!

應曉薇立刻表示,世大運期間,雖然外國教練是吃世大運選手村餐飲,北市府也斥資三.二億元採購便當;不過國內裁判是吃便當,便當價差卻極大,還有裁判中午只吃沙拉、晚餐吃麵包,裁判們不好意思說,也因此這新聞沒在世大運期間揭露讓市府雪上加霜,她要求柯文哲成立專案清查世大運核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