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升旗典禮 南大生舉牌抗議

國立台南大學四名學生舉牌抗議學校舉辦升旗典禮。
(林聖翔提供)

國立台南大學四名學生舉牌抗議學校舉辦升旗典禮。 (林聖翔提供)

2017/09/2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不滿大學生還要升旗,國立台南大學四名大學生,昨天在學校升旗典禮上,手舉「吾愛黨校」、「光榮我大中華」等布條及字牌抗議。校方表示,升旗典禮是學校傳統,已從每學期一次改為每學年一次,昨天結合九二一防災演練及頒獎,學生如果有意見,可透過學務會議討論。

南大昨天早上舉行升旗典禮,當司儀高喊「全體肅立」、眾人準備唱國歌之際,隱身在人群中的大四黃愷羚等四人拿著布條及字牌衝到司令台旁,校方人員見狀立即上前制止,在四人退到旁邊後,典禮持續進行。

黃愷羚說,升旗是黨國時代將軍訓色彩帶進校園的過時活動之一,在民主自由的當代早已不再合適,從大一開始,每年都有學生反映要求取消,才從原本的一學期兩次,減為一學期一次,再到現在的一學年一次,但其他大專院校早已沒有升旗典禮,甚至許多高中職也在考慮廢除。以「吾愛黨校」等舊時代的口號抗議,是想用嘲諷的方式,凸顯升旗不合時宜的矛盾尷尬。

對於大學升旗典禮,多位南大二年級學生表示,一個學年只有一次的話還可以接受。不過也有人認為,既然不強制參加,還要學生請假確實不合理;升旗並沒有宣導事項效果,可以不用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