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資料不足? 市府:給超過20公斤了

副市長張光瑤出席花博專案報告,桌上堆疊超過廿公斤花博資料,強調能給的都給了。(記者黃鐘山攝)

副市長張光瑤出席花博專案報告,桌上堆疊超過廿公斤花博資料,強調能給的都給了。(記者黃鐘山攝)

2017/09/22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花博特別預算案昨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藍營議員以花博追加減預算違反議會附帶決議,以及資料不足等理由,退席表示抗議;市府回應,附帶決議沒規定不能追加減,預算科目調整必須透過追加減才能辦理,提供的資料也超過廿公斤。

藍營議員拒審預算 退席抗議

市議會花博專案報告,藍營議員陳政顯、楊正中說,當初通過花博特別預算案時,附帶決議不得辦理追加減,市府現在卻只給一張紙,就要議員審查五億元預算;議長林士昌加以緩頰,請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專案報告,藍營議員則全員衝向前,高喊「不給資料如何審」,隨即退席抗議。

國民黨團隨後聲明指出,花博特別預算案八十六.七億元,市府七月急送追加減預算,將資本門經費調整到經常門,科目調整八億元,九月再送來僅調整五億元,相差二個月竟消失三億,預算編列荒唐不堪。

藍營議員抨擊,這二個月不斷透過黨團協商、議會決議等方式調閱花博資料,但市府仍無列出翔實資料,只能霧裡看「花」,廿日協商後,送來的資料僅是一張薄紙,佈展經費細目、合約書等全無,市府態度傲慢。

不給資料?副市長出示二大疊報告書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國民黨議員曾經要過的資料共有二大疊、超過廿公斤,而且經常反覆變換所需資料,還一直以市府提供資料不足為由拒審。事實上,議員要求的、能給的資料,都有給議員參閱,這麼大的工程,沒辦法樣樣都給。

市府指出,依花博預算的議會決議書,並沒有不得辦理追加減預算的附帶決議;主計處長蔣建中解釋,這次提出的預算案,並沒有增加任何經費,只是科目調整,依法科目調整也必須透過追加減預算才能辦理。

市長林佳龍強調,先前中央只核定補助花博卅億元,少了十三億元,經市府積極爭取後,已同意再補助十三億元,因此才需要調整預算科目及資本門,並配合中央規範辦理,台中二○二○年將接續舉辦世界蘭花會議,延續使用花博場館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