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歲翁當男主角 千歲布袋戲團很紅

高齡九十一歲楊東海當男主角,還有專屬木偶「東海伯」。(記者廖淑玲攝)

高齡九十一歲楊東海當男主角,還有專屬木偶「東海伯」。(記者廖淑玲攝)

2017/09/22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十五名年過七十歲的阿公阿嬤組成安溪千歲布袋戲團,結合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邀請知名的明世界劇團主演茆宏塼指導,已能出團巡演,還以九十一歲東海伯為男主角宣導健保卡業務,聲名大噪。

虎尾公所為宣導健保卡可以在地製發的新服務,透過安溪千歲布袋戲團到鎮內各長青食堂巡迴公演,昨天回到安溪學堂表演,博得滿堂彩,最高齡的演出者楊東海在埒內長青食堂碰到台下一百零四歲的人瑞阿嬤程貴,還被叫做「少年家」,讓阿公開心得合不攏嘴。

虎尾安溪里成立社區樂齡學習中心,由於虎尾是「布袋戲的故鄉」,結合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安排布袋戲研習,學員全都是高齡者,大伙兒戲稱是千歲布袋戲團。

虎尾鎮長林文彬鼓勵長輩擴大社交圈,構想請出千歲團演布袋戲宣導健保卡在地製發服務,將兩者成功結合,所到之處比辣妹團還受歡迎。

虎尾公所為他們打造專屬舞台,把推廣健保卡服務宣導融入布袋戲劇情,量身打造「東海伯」木偶,以虎尾行腳方式前往各個長青食堂為銀髮族群巡迴公演,讓食堂不只是食堂,是舞台、也是戲院。

安溪千歲布袋戲團虎尾行腳到各長青食堂演出。
(記者廖淑玲攝)

安溪千歲布袋戲團虎尾行腳到各長青食堂演出。 (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