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人樹紅花美 樹幹長刺瘤別靠近

溪湖鎮運動公園美人樹幹上長滿刺瘤。	(記者陳冠備攝)

溪湖鎮運動公園美人樹幹上長滿刺瘤。 (記者陳冠備攝)

2017/09/22 06:00

溪湖運動公園種植 吸引民眾

〔記者陳冠備/溪湖報導〕溪湖鎮運動公園旁種植一排美人樹,近日進入開花期,樹冠上開滿粉紅色花瓣,相當美麗,但是美人樹幹長滿刺瘤,讓賞花者「只能遠觀、不能褻玩」,近日就有家長帶孩童前往公園賞花時,因靠得太近造成小孩被刺傷,因此希望能加強維護。溪湖鎮公所表示,將派人前往了解是否需修剪,並立告示牌警示。

家長說小孩被扎到幸未流血

陳姓家長表示,數日前帶小孩去溪湖運動公園玩,小孩看到美人樹紅花盛開,就跑過去想拍照,未料太靠近樹幹,不慎被樹幹的刺瘤扎到,雖然沒有流血,可是還是覺得危險,而他又發現,有些美人樹的樹枝離遊戲區太近,其樹枝上布滿刺,若掉在地上,有民眾踩到就危險了,希望管理單位能維護。

湖埔社區大學生態指導老師謝文猶表示,美人樹又稱酒瓶木棉,跟木棉樹同科,因型態優美、花朵殷紅,因而被稱為美人樹,而木棉樹則因枝幹挺拔,也被稱為英雄樹,兩種樹都長有刺瘤,主要是防止生物攀爬,但因美人樹刺瘤多分布在枝幹,若強風吹落猶如狼牙棒亂飛,確實有危險性,不過美人樹枝幹堅韌,鮮少有掉落砸傷人的事件傳出。

未獲誤傷通報 公所加強管理

溪湖鎮公所主任秘書陳榮豐表示,溪湖運動公園約種植二十棵美人樹,是為社區綠美化所種植,近日進入開花期,常吸引民眾賞花拍照,但所方未曾接獲有民眾被樹枝誤傷的通報,由於下方多為草皮區,藏有掉落樹枝,會派員加強清潔,若有影響公安就修剪,並加立告示牌警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