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米慶重生 辦嘉年華生態祭

2017/09/22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在九二一震災後轉型推動生態復育,讓青蛙、蜻蜓當社區的主人,多年來已成為全國知名生態旅遊景點,社區昨起舉行為期四天的桃米嘉年華生態祭系列活動,以熱鬧的變裝遊行、生態闖關遊戲等活動,慶祝社區災後重生。

埔里鎮桃米里原是人口外流嚴重農村,九二一災後狀況加劇,透過新故鄉文教基金會長期駐點協助,以及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等單位輔導,轉型為生態村,經過生態復育,以種類繁多的青蛙、蜻蜓聞名。

為紀念九二一大地震屆滿十八年及慶祝社區重建,昨天舉辦為期四天的第一屆桃米嘉年華生態祭系列活動,包括青蛙生活闖關、青蛙嘉年華遊行與晚會、桃米蛙故事欣賞、蛙來呷飯居民一人一菜共享等。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廿三日晚間七時在紙教堂也有紀念音樂會,由Butterfly交響樂團演奏「蝴蝶組曲」,敘述如蛹化蝶般的艱辛和喜悅,節目中並邀請知名詩人路寒袖、岩上、吳晟、掌思等人朗誦有關蝴蝶詩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