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建一波三折 升格後才露曙光

2017/09/2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公廿四公園用地原為桃園高中女生部,桃高女生部於七十九年遷回校本部後,當時的桃園市公所清潔隊隨即進駐;內政部於二○○四年同意變更為公園用地,由於公園預定地位處人口稠密的精華地段、四周大樓林立,又有人潮眾多的南門市場,地方一直要求遷移清潔隊闢建公園,但清潔隊的遷移頻遭他處居民反對,直到升格後,市長鄭文燦終於完成清潔隊遷移,多目標用途的公園才得以闢建。

內政部於二○○四年完成公廿四公園用地變更後,當時的桃園縣議會、桃園市民代表會多次要求清潔隊儘快遷移,議員們更要求原縣府專案管制開發為公園,同時配合興建地下停車場解決南門市場的停車問題。

然而,清潔隊雖計畫遷至國道二號高架橋下空間,卻因民眾的激烈抗爭作罷;升格前的桃園市長蘇家明再度決定將清潔隊遷移,還舉辦多場公聽會、也向高公局完成土地撥用程序,最後仍因民眾抗爭而作罷。

鄭文燦上任後,認為清潔隊長期占用公園用地妨礙地方發展,且南門市場是桃園區人潮最多的傳統市場,停車需求甚大,於是先在原桃高女生宿舍闢建平面停車場,解決部分停車問題;最棘手的清潔隊遷移問題也在市府的努力下克服,公廿四公園用地終於清空,才得以興建多目標用途的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