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風城堡酒店煞風景 瑞穗人看法兩極

最近瑞穗鄉溫泉路的台灣欒樹黃花盛開,搭配瑞穗春天酒店城堡式建築,令人眼睛一亮。(記者花孟璟攝)

最近瑞穗鄉溫泉路的台灣欒樹黃花盛開,搭配瑞穗春天酒店城堡式建築,令人眼睛一亮。(記者花孟璟攝)

2017/09/22 06:00

瑞穗最高樓 花縣府:該區未限高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又有童話般的新景點,瑞穗鄉溫泉路旁「瑞穗春天酒店」趕工中,高大的歐洲城堡式建築拔地而起,成為瑞穗最高大樓,搭配九月起台灣欒樹夾道盛開,有人認為「景致超夢幻」,但也有人批「與在地景觀格格不入」!

花蓮縣府建設處表示,目前瑞穗溫泉區屬於非都市計畫土地,因無航道經過,並無特殊的限高規定,建築物高度是依照建蔽率、容積率的規定來決定。至於酒店建物高度有無超高,待業者申請使用執照時,縣府將現勘進行確認,符合原建築圖才核發使用執照。

景觀遭破壞 鄉民怨擋住海岸山脈

夢幻的城堡尖頂,搭配盛開的金黃色台灣欒樹,連日來吸引許多遊客拍照,照片被貼在臉書上引起網友讚嘆「好像歐洲」!但美麗城堡也引發居民兩極反應。瑞穗鄉民黃家榮說,酒店城堡建築太高了,改變了瑞穗鄉的天際線及自然景觀,相當突兀,原本從溫泉路往東可以看見海岸山脈山景,現在被城堡擋住、形同「被消失」。

溫泉部落青年林高捷說,城堡式的酒店建築量體龐大,視覺上有壓迫感,與原有地景不搭!他也質疑,酒店業者從規劃到開發都沒有尊重過在地部落,財團「愛怎麼蓋就怎麼蓋」,利益財團全拿,居民得到被破壞的自然景觀?

花蓮縣府規劃「瑞穗溫泉特定區」,第一個大型飯店開發案由天成飯店集團斥資四十億元,購買二萬多坪土地興建五星級「瑞穗春天酒店」,共一百九十八個房間,目前趕工中,盼今年底或明年春節前營運。

客層更多元 公所擬闢欒樹景觀道

瑞穗鄉長陳進光說,最近溫泉路的台灣欒樹黃花盛開,搭配春天酒店的城堡建築,令人眼睛一亮,鄉公所也和公路總局合作,溫泉路全段將規劃「台灣欒樹景觀大道」。

瑞穗瑞雄溫泉業者簡德淵認為,他不覺得有衝擊到景觀,反而增加新的景觀亮點。他評估,新酒店不會衝擊到既有的民宿旅館業,春天酒店定價接近萬元等級,五星級酒店可吸引到的客層,是小規模民宿旅館達不到的,客層將更多元化,住宿客也能促進在地消費。

有鄉民認為,瑞穗春天酒店城堡式的建築、塔樓式的尖頂改變瑞穗的天際線及自然景觀,相當突兀。(記者花孟璟攝)

有鄉民認為,瑞穗春天酒店城堡式的建築、塔樓式的尖頂改變瑞穗的天際線及自然景觀,相當突兀。(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