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局帶頭減碳 132輛電動機車成軍

響應節能減碳,環保局斥資近六百萬元採購一三二輛電動機車讓清潔隊員當公務車。(記者陳昀攝)

響應節能減碳,環保局斥資近六百萬元採購一三二輛電動機車讓清潔隊員當公務車。(記者陳昀攝)

2017/09/22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府環保局帶動節能減碳,以近六百萬元購入一三二輛電動機車,讓清潔隊員騎乘電動機車執行公務,估計每車每月可減少六百元油料及保養費用,每年可減少約卅八噸碳排放量,相當於種三千四百棵樹。市長鄭文燦昨天出席「環保低碳清潔機動隊」誓師大會表示,市府帶頭淘汰「小烏賊車」,也鼓勵市民踴躍汰換二行程機車,減少空污。

鄭文燦指出,成立「環保低碳清潔機動隊」是落實公務車輛使用低污染運具的第一步,民眾淘汰二行程機車、新購電動二輪車,中央、地方加起來最高可補助三萬一千元,但明年起補助金額會逐年降低、二○一九年底停止補助,呼籲市民儘速申請。

環保局長沈志修也說,目前正研議辦法,鼓勵守望相助隊將巡查車改為電動機車,近期就會公告。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指出,各區清潔中隊現有公務機車二六二輛(含電動機車十九輛),由於公務執勤需要長時間騎乘,並配合市民專線1999的四小時處理機制,這批新採購的電動機車可讓隊員騎乘執行髒亂清除、環境巡視與拆除小廣告等工作,不但行動便捷,也能落實節能減碳。

他說,採購電動機車每輛為四萬五一二七元,環保局向環保署空氣污染防制基金委員會爭取經費,共添購一三二輛、總經費近六百萬元,目前各中隊還有九十九輛車齡超過八年以上的一般機車,將逐步汰換。

環保局空氣品質保護科科長蘇振昇指出,除了公務單位以身作則,下一階段要鼓勵快遞、外送等里程數高的商業機車改騎電動車。

他表示,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環保局舉辦抽獎活動,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前車籍、戶籍設在桃園市的二行程機車車主(不含機關學校、公司行號及公、私法人),只要在今年完成報廢即可參加抽獎,明年六月會揭曉中獎名單(期間不可將戶籍遷出桃園),獎項包含TOYOTA油電車、E-MOVING、GOGORO電動機車與GIANT電動輔助自行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