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後垃圾多 頭份楓香秘境走樣

頭份後花園內的楓香林,近來隨處可見飲料瓶罐、紙巾等人為垃圾,有礙觀瞻。(記者彭健禮攝)

頭份後花園內的楓香林,近來隨處可見飲料瓶罐、紙巾等人為垃圾,有礙觀瞻。(記者彭健禮攝)

2017/09/2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頭份後花園」內,有一片楓香林,經網路宣傳,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取景拍照,但也遺留下飲料瓶罐等垃圾,有礙觀瞻。由於當地仍屬國防用地,環境清潔有賴地方社區協會維護,頭份市公所籲請鄉親發揮公德心,順手將垃圾帶走,共同維護天然美景。

頭份後花園中的「老崎古道」,早年是漢番貿易要道,在替代道路開通後,古道被雜草湮沒,十多年前經地方熱心民眾發起整修,才讓古道重見天日。

頭份市公所繼而爭取經費,設置涼亭,延伸設置枕木步道,並將周邊茶區以休閒步道串連,步道從斗煥國小後方的錦春農場而上,視野廣闊、風景優美,被稱為「頭份後花園」。其中,有一片楓香林,為台灣特有種青楓樹木集結而成,形成一條綠色隧道,漫步其間,讓人心曠神怡。

楓香林原本是在地人才知的秘境,但經網友網路宣傳,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尋訪,甚成為婚紗業者取景熱門地點。隨著遊客增加,原本天然原始的楓香林內,也留下許多飲料瓶罐等人為垃圾。

張姓頭份市民感嘆說,以前前往楓香林,還得找一下路,才能順利到達,如今只要循著沿途的垃圾,就不怕迷路了。

頭份市公所表示,頭份後花園因位處市郊,之前多次發生大量濫倒廢棄物的情形,不過近年來,在警民合作下,現已少見,但對於隨意亂丟垃圾的行為,防不勝防。

頭份市公所說,尤其頭份後花園有不少土地仍屬國防用地,包括楓香林在內,之前也是頭份地區駐軍的野戰教練場地,因此,當地的環境維護,全仰賴周邊社區、協會等居民志工,呼籲遊客發揮公德心,順手將垃圾帶走,共同維護天然美景。

頭份後花園內的楓香林,綠蔭宜人。(記者彭健禮攝)

頭份後花園內的楓香林,綠蔭宜人。(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