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修廠疑阻排水 五結鄉民揚言封路

多位五結鄉民不滿汽修廠態度傲慢,昨赴工地舉布條抗議。(記者張議晨攝)

多位五結鄉民不滿汽修廠態度傲慢,昨赴工地舉布條抗議。(記者張議晨攝)

2017/09/22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亞洲駕訓班在五結鄉新建汽車修理廠,因工地鄰近農田、住宅,被指控工程沙漿阻礙溝渠排水,造成當地遇雨淹水,大批居民昨赴工地拉白布條抗議,揚言封路抗爭。駕訓班負責人說,曾制定改善方案,因私人土地問題陷入瓶頸;縣府允諾居中協調。

4層樓建築挨批破壞天際

亞洲駕訓班這座汽修廠,緊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去年四月動工興建,將建成十七公尺高、四層樓的建築,目前施工中,因建築量體大,擋住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東側視野,被形容是「建築巨獸」,不少人批評破壞園區天際線,這次又因排水爭議難解,居民群起抗議。

抗爭民眾指控亞洲駕訓班態度傲慢,高舉布條批評「扼殺農民生計」、「藐視公權力」。抗議人士不滿地說,已經和駕訓班溝通一年半,施工單位擺出高姿態,即使在協調會允諾改進,都只是敷衍了事,業主如果再不拿出誠意,不排除長期抗爭。

縣議員沈德茂說,工程影響住戶生活,居民反映後無下文,被迫站出來抗議,要求業主提出具體方案,以行動回應居民訴求,否則恐怕沒完沒了。

業者稱卡在私地難闢溝渠

亞洲駕訓班賴姓負責人回應,為了敦親睦鄰,擬定新建溝渠等補救措施,礙於私有地之故,窒礙難行,另也在當地埋管改善排水,面對居民抗議批評,他感到很無奈。

縣府則說,亞洲駕訓班設在五結鄉的汽車修理廠周邊地區,屬工業區土地,未經市地重劃,工地附近並無水利溝渠,起造人若願意新建溝渠,縣府會邀集居民、地主、業主協商,盼儘快取得共識,化解歧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