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寮火車站 簡易升降梯喊停挨批

貢寮火車站未設置電梯,年長及行動不便者都利用站內的簡易升降梯進出月台。(記者林欣漢攝)

貢寮火車站未設置電梯,年長及行動不便者都利用站內的簡易升降梯進出月台。(記者林欣漢攝)

2017/09/22 06:00

交通部允諾續提供服務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簡稱台鐵局)貢寮火車站未設置電梯,年長及行動不便者都利用站內簡易升降梯進出月台,但台鐵受一例一休政策影響,上週起將貢寮站降為簡易站,不再派設副站長,也停止了簡易升降梯的服務,引起民怨。立委黃國昌說,台鐵應先把無障礙設施做好,貿然停止簡易升降梯的服務,是將成本轉嫁給民眾承擔;交通部則表示會持續提供服務,再檢討調度問題。

貢寮火車站已有九十二年歷史,前年斥資一千九百餘萬元拉皮,僅入口處設置無障礙坡道,其他地區沒有無障礙設施,長者及行動不便居民仍仰賴簡易升降梯,穿越鐵軌進出月台。

台鐵:被降等撤副站長

台鐵本月初改點,並配合一例一休政策,將貢寮站降為乙種簡易站,不再派設副站長。台鐵宜蘭運務段副段長謝清田表示,橫越軌道本來就很危險,副站長對行車調度等業務較熟悉,才能在車班空檔讓民眾直接穿越月台,現在只剩站員,擔心經驗較不足,才會停止簡易升降梯服務。

黃國昌表示,台鐵先施作好無障礙設施,再停止簡易升降梯服務,大家都可接受,但現在無障礙設施還沒做好就要喊停,「有需求民眾該怎麼辦?」他要求儘快做好無障礙設施,完工前也要持續提供簡易升降梯服務。

無障礙設施 109年才完工

對此,偕同現勘的交通部路政司科長廖謹志、謝清田等人允諾,會持續提供簡易升降梯服務,並再檢討調度問題。無障礙設施最晚明年二月前發包,兩年內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