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下太平」鎮不住? 新園3年折損3鄉代

2017/09/22 06:00

正、副主席名 獲「天下太平」美譽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新園鄉代會的正、副主席分別是謝天下、林太平,上任時獲得「天下太平」美譽,但這屆鄉代會至今近三年,卻陸續有三位代表因病過世,引來附近鄉鎮好奇「關注」,鄉代會「風水」之說,近來成為街頭巷尾議論話題。

一○三年底地方選舉,新園鄉出現「天下太平」正、副主席,地方傳為美談,看好新園鄉能政通人和風調雨順,但近三年來卻是連年都有代表身故,鄉民議論紛紛,懷疑鄉代會「風水不好」。

過世的新園鄉鄉代分別為第四選區吳姓代表、第一選區李姓代表及第三選區楊姓代表,因減少席次未達補選條件,鄉代席次從十一席減到八席,有鄉民質疑,從前新園鄉代會就不太平靜,曾有走私毒品被抓,也有數人因癌症過世,這一屆又是「一年走掉一位」,「風水不佳」傳言甚囂塵上。

副主席斥風水之說子虛烏有

副主席林太平直斥這種說法根本「空穴來風」,他說,三位過世鄉代都是病逝而非意外身故,硬要牽扯風水不好實為「子虛烏有」,倒不如解釋為服務民眾使命沉重而鞠躬盡瘁。另一名鄉代表說,三人早就有輕重不同病症,參選時雖挺住,選後卻不敵病魔。

新園鄉公所和鄉代會位於同一棟建築,公所官員表示,所內水電皆順暢使用,雖曾有鄉長希望遷移公所,但都不敵龐大民意而留在現址,所內員工也從未表達過有任何異狀,風水之說實為「無稽之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