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污染 南市改善幅度達28%

2017/09/2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空污問題近年來愈來愈受到關注,九月也進入中南部秋冬的空污期。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南市目前懸浮微粒(PM2.5)的年平均值已從九十九年36.9μg/m3,至一○五年已改善至26.4μg/m3,改善幅度達二十八%。

他表示,還有繼續努力改善的空間,希望市府、中央單位及民間團體、公司行號大家一起努力改善空氣品質,這樣台南的移居/宜居城市就可以完美一百分。

環保局昨天在成大舉辦PM2.5管制策略論壇及頒獎典禮。李孟諺表示,根據環保署及專家的研究,南市的細懸浮微粒約有七成是來自外界的貢獻,但還是會認真地的把南市自身產生的三成污染做好管制與削減。

根據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昨天台南的空氣品質並不佳,傍晚時分,台南四個空品測站中,安南站AQI高達一五六,屬不良紅。台南、新營及善化站AQI在一一五至一二八之間,屬於橘色警戒。主要污染源為臭氧及PM2.5。

環保局表示,南市細懸浮微粒有三成是自身產生,但不只是人為污染,也受到地形、氣候影響,每年九月至十月為盛行風向轉變時期,西南季風結束但東北季風尚未來臨,使台灣形成較為穩定及悶熱的天氣型態,容易使污染物累積且不易擴散,導致近日全台空氣品質呈現不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