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鳳科大人工草皮足球場 全台首座

吳鳳科大足球場為台灣首座人工草皮足球場。(記者蔡宗勳攝)

吳鳳科大足球場為台灣首座人工草皮足球場。(記者蔡宗勳攝)

2017/09/23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私立吳鳳科技大學擁有台灣第一座國際足總(FIFA)認證的標準人工草皮球場,昨天免費出借場地舉辦「打貓盃足球錦標賽」,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強調,嘉義縣有這麼好的標準足球場地,應結合企業與學校大力推廣基層足球,孕育台灣未來的足球之星。

嘉縣擬推廣基層足球運動

吳鳳科大體育室主任吳憲訓說,嘉義縣因為氣候條件佳,許多全國性足球賽選擇到吳鳳科大舉行,但天然草皮場地往往因不平整,影響到選手實力發揮,下雨天更宛若在泥濘中踢球,該校向體育署爭取到兩千萬元專款補助及自籌兩百餘萬元,打造全台第一座人工草皮足球場,在民國一○三年啟用。

吳憲訓說,在二○一七台北世大運足球場啟用前,吳鳳科大是台灣唯一擁有人工草皮足球場,國家隊集訓移師嘉義縣適應場地,教練、選手都對球場維護狀況讚譽有加。

吳芳銘昨主持打貓盃足球錦標賽開幕時強調,嘉義縣幼兒園、國小的少年足球風氣興盛,但到國中斷層,相當可惜,目前中央已將提振足球實力列為施政重點之一,縣府將好好運用吳鳳科大的人工草皮足球場,規劃透過比賽發掘足球人才。

嘉義縣足球委員會主任委員莊榮讚表示,以往只能在運動場因陋就簡舉辦比賽,而在人工草皮踢球,球員可以將球技發揮到淋漓盡致,也比較不會受傷,希望今後比賽可多使用吳鳳科大的人工草皮足球場,讓嘉義縣足球風氣愈來愈興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