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追加減預算送大會 下週提詳細計畫

市府將花博五億元預算挪到屬消耗型預算的經常門,遭國民黨議員楊正中批評想「開免驚」。(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將花博五億元預算挪到屬消耗型預算的經常門,遭國民黨議員楊正中批評想「開免驚」。(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23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會財經委員會小組廿二日審查花博第一次追加減預算五億元,委員會痛批市府不但無法提出具體計畫,而且已編列高達廿一億餘屬於消耗型預算的經常門,還從資本門挪了五億多元,不但違反預算法,更想要揮霍預算。委員會最後決議送大會,並要求市府需下週一提出詳細計畫。

市府:只是科目調整 總額並未變

市府主計處長蔣建中則表示,並沒有違反預算法,五億元原本是經常門收入,因為經常門收入有剩餘,才轉到資本門,因為資本門並未動用,才又回歸經常門;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只是科目調整,總額並未變,為了讓策展人有彈性、有更多元的創意。

5億爭議 審計處:尊重主計部門

對此,監察院台中市審計處表示,若是財源來自經常門收入,如經常門剩餘可以運用到資本門,但資本門收入不能當經常門收入,至於來自經常門轉到資本門,因資本門未使用又回歸經常門是否違法,主計部門自有規定,審計部尊重。

市議會財經委員會昨天審查花博五億元追加減預算,對於市府只提供一張說明相當不滿,市議員楊正中表示,花博的總預算為八十七億元,中央補助四十三億元,其中六億元是要求花博後的場館維護,但市議會都不知道,這是否代表市府有六億元的缺口。楊正中強調,經常門就是屬於煙花式的預算,跟資本門可以用在建設方面不一樣,市府編廿一億餘元已相當高,還要挪資本門五億元到經常門,難道是「開免驚」嗎?

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表示原民會花博預算有四千八百萬、中央補助二千萬,楊正中一聽,此筆二千萬的預算,市議會根本不知道,不知市府藏了多少預算,應全部回歸在花博預算中。

市議員邱素貞則表示,預算的調整,都依主計相關規定辦理,符合相關程序。

由於建設局未到場,楊正中要求停審,但避免市府誣指國民黨杯葛花博預算,主席蘇柏興裁示送大會處理,並要求市府要在下週一前交出計畫細項。

對於花博可能有六億缺口,郭坤明解釋,六億元雖是花博結束後才使用,但因為台中市二○一九年東亞青運在后里有馬術比賽,還有爭取二○二○年的世界蘭花展,都會用到花博展館,會向中央爭取,提前投入花博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