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溪水岸自行車道完工 吸車埕遊客

水里鄉長陳癸佑伉儷日前到水里溪水岸自行車道了解工程施作,盼藉此推廣市區單車旅遊。(水里鄉公所提供)

水里鄉長陳癸佑伉儷日前到水里溪水岸自行車道了解工程施作,盼藉此推廣市區單車旅遊。(水里鄉公所提供)

2017/09/23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支線鐵道串聯水里、集集等地,惟長期以來遊客多在集集市區與水里車埕旅遊,反觀水里市區雖在觀光軸線上,卻鮮少旅遊亮點,近期水里鄉公所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合作,完成市區水里溪水岸自行車道,未來將串聯車埕遊憩區與水里市區,透過單車自由行打造慢活旅遊型態,盼吸引車埕遊客到水里市區,嘉惠地方觀光。

自火車站前到水雲橋 全長1.3公里

水里溪水岸自行車道長約一‧三公里,自火車站前民權、中正路口,一直到景觀橋樑水雲橋,並銜接既有車埕自行車道,過去溪邊的河灘地,已鋪設成單車道鋪面,沿路也種植灌木綠籬,藉此維持騎乘安全性,未來遊客可在市區租用單車,前往車埕或市區水岸旅行,欣賞清澈溪流貫穿市區的宜人景緻。

負責發包施作的日管處表示,水岸自行車道第一期工程經費約二千六百萬元,內容包括自行車道的闢建,沿途的綠草植栽,以及水雲橋的重新整修,近日工程已完工,正在辦理驗收。

後續還將完成自行車道與水雲橋的銜接,未來遊客除了能騎著單車暢遊水里溪外,還能更便利的抵達水雲橋,欣賞水里溪美景,日後自行車道則由公所養護,預計不久民眾就能騎乘體驗。

第二期工程 接往永興村水火同源

此外,第二期工程還將從水雲橋沿著堤頂路面接往永興村水火同源景點,並以補強道路鋪面方式增加行車舒適性,盼能趕在明年暑假水里玩水節前完成,讓遊客能及時體驗全線自行車道遊程。

水里鄉公所說,上述工程完工後,將能豐富單車旅遊的可看性,未來也會引進觀光體驗遊程,前往途經的三代同堂老樟樹、水火同源等景點,而水雲橋周邊的親水公園,也會規畫讓遊客除了單車旅遊外,也能有舒適的親水環境,盼陸續強化旅遊軟體配套,吸引遊客多在水里市區旅遊。

水里鄉市區的水里溪清澈豐沛,公所與日管處合力打造水岸自行車道(圖左),盼吸引遊客到此單車旅遊。(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市區的水里溪清澈豐沛,公所與日管處合力打造水岸自行車道(圖左),盼吸引遊客到此單車旅遊。(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