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視弱勢 校長:要讓孩子感受到愛

大雅六寶國小校長鮑瑤鋒獲得今年師鐸獎。(記者蔡淑媛攝)

大雅六寶國小校長鮑瑤鋒獲得今年師鐸獎。(記者蔡淑媛攝)

2017/09/23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九二八教師節將至,台中市昨天表揚優良教育人員,頒發師鐸獎、教育奉獻和資深教師等多獎項,有獲獎校長重視弱勢學童教育並擴至全校學生成立課後教學;有校長投身教職四十年,因材施教、快樂教學,熱情不減,立誓成為孩子的貴人;也有老師退而不休,全台跑透透致力推廣音樂教育。

鮑瑤鋒獲師鐸獎 支持弱勢孩子

獲得師鐸獎的大雅區六寶國小校長鮑瑤鋒從事教職卅五年,十五年校長生涯教過偏鄉、中型和大型學校,特別重視弱勢學生教育,最早在后里育英國小時,當地無公立幼兒園,看到幼童只能在廟旁活動中心上課,他四處奔走協助拆除老舊校舍,造就當地第一所公立幼兒園。

「小學階段很重要,更要讓弱勢的孩子在小學就感受到愛與支持!」鮑瑤鋒說後來轉任潭陽國小、六寶國小,除了讓弱勢學童成立課後照顧班,也擴大到全校學童,平日下課後加強課業輔導和體能活動,週六上午安排社團活動,讓孩子不用只上安親班,曾帶領潭陽國小獲得教學卓越獎二金一銀和兩次閱讀磐石獎。

黃進傳執教40年 盼做孩子的貴人

后里區七星國小校長黃進傳獲得四十年資深教師獎,六十歲的他一直樂於教學,五年前也曾面臨五五優退方案,因身邊同事、朋友都退休了而感到猶豫,但他覺得與學生在一起很快樂、充實,選擇繼續投入,他說,有緣教孩子是情份,希望能做孩子的貴人,在他們最需要時拉一把。黃進傳教育方式也與時俱進,發展多元教育和社團活動,培養孩子自信也激勵教師,為內埔國小發展書法、柔道、角力、薩克斯風等特色課程,今年調到較偏遠的七星國小,則要強化閱讀風氣,他說教學很快樂,要一路教到不能教。

郭焜照退而不休 推廣直笛校園走透透

音樂老師郭焜照教學卅一年,七年前退休,仍持續從事音樂推廣教育工作,成立直笛二人組,全台中小學走透透推廣,並義務擔任社團指導老師,也當街頭藝人。

音樂老師郭焜照,退休後仍積極推展直笛音樂教育,全台跑透透。(記者蔡淑媛攝)

音樂老師郭焜照,退休後仍積極推展直笛音樂教育,全台跑透透。(記者蔡淑媛攝)

后里七星國小校長黃進傳樂於教育,教學逾四十年,獲得四十年資深優良教師。(記者蔡淑媛攝)

后里七星國小校長黃進傳樂於教育,教學逾四十年,獲得四十年資深優良教師。(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