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季拚觀光 花蓮7場馬拉松吸客

花蓮即日起至年底前,將接連舉辦七場馬拉松,可望吸引萬名選手至花蓮觀光。(資料照,花蓮縣體育會提供)

花蓮即日起至年底前,將接連舉辦七場馬拉松,可望吸引萬名選手至花蓮觀光。(資料照,花蓮縣體育會提供)

2017/09/23 06:00

下半年將改走運動風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暑期旅遊旺季剛結束,七、八月遊客人數高達二百萬人次,即日起至年底前,連七場路跑馬拉松、單車節、峽谷音樂節、觀光節及溫泉季等大型活動將接續登場;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下半年度的觀光重點,就是擺在「運動風」、「藝文風」及「溫泉風」,盼能為花蓮觀光業績再衝紅盤!

花蓮十一處知名觀光遊憩區,今年暑期遊客人數合計二百一十萬人次,太魯閣國家公園榮登熱門排行版冠軍,東大門夜市則成功吸引近廿九萬人次光顧,替花蓮帶來上億觀光收入,讓旅宿及觀光、小吃業者暫露笑顏,強調上半年度業績安全下庄。

九月中旬後,全台進入旅遊淡季,花蓮縣旅宿、觀光及伴手禮業者,繼六月及八月至香港、新加坡參與當地旅展後,月初更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遠赴馬來西亞進行觀光交流,下月底還要到台北世貿大樓參加國際旅展,盼能再創秋冬旅遊熱潮。

花蓮未來三個月內,將陸續迎接花蓮海洋馬拉松、深海總動員半程馬拉松、瑞穗鄉泛踏嬉泛舟鐵人三項(含路跑)、玉里跨越板塊路跑、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及制霸洄瀾路跑賽等七場賽事,預計將有數萬名選手、眷屬湧入花蓮,致力朝運動觀光邁進。

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說,下半年度的觀光重點,主要朝向「運動風」、「藝文風」及「溫泉風」規劃,年底前除有多場熱門路跑賽事外,全台獨有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也將於十月廿八日登場,加上為期一個月的溫泉季,預計可再吸引百萬人潮。

入秋泡湯 配合溫泉專車

他強調,入秋後是泡湯季節,今年花蓮溫泉季預計十一月上路,並配合溫泉專車,方便遊客前往花蓮南區進行泡湯、美食之旅,另也開始籌備二○一七跨越二○一八的太平洋觀光節,暫定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舉行全台眾所矚目的歌舞表演,並與花蓮觀光旅宿業者聯手合作,盼打開花蓮一年四季都好玩的觀光知名度。

山壁邊坡賽前清理 確保安全

由於本月九日中橫公路才剛發生落石砸死日籍單車騎士意外,即將於十一月四日開跑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主辦單位花蓮縣體育會也密集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公路總局、警方等單位,了解山壁邊坡岩層狀況,按照往例會於賽前進行步道刷坡工程,清除園區沖蝕溝浮石等崩塌土堆;若遇颱風或其他不可抗力的天災,則由大會以選手為考量,決定賽事是否如期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