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騙42年 地主找蔣公「還我錢來!」

地主在市議員郭麗華陪同下,在蔣介石銅像前,希望銅像顯靈救救他們。
(記者謝武雄攝)

地主在市議員郭麗華陪同下,在蔣介石銅像前,希望銅像顯靈救救他們。 (記者謝武雄攝)

2017/09/23 06:00

當初為了移靈 未徵收即開路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議員郭麗華昨天陪同桃園區春日路地主們到桃園市政府陳情,呼籲市府將春日路(三民路到民生路段)納入小檜溪重劃。地主們憤怒地說,故總統蔣介石於一九七五年過世,當初為了移靈,政府連哄帶騙,只付了五%到十%訂金就把道路鋪好,還說隔年可以拿到徵收款,沒想到尾款等了四十二年還沒有著落。地主們也到市府大樓的蔣介石銅像前陳情,希望銅像顯靈救救他們。

春日路地主不滿政府使用不付錢

當年未拿到徵收款的約有六十多位地主,昨天有三十多位到市府陳情,地政局等單位也和郭麗華、地主代表開會。地主陳育德認為,同樣是重劃區內的民光東路、朝陽街,地主卻可選擇徵收或重劃,為何春日路要被排除在外?政府只想使用民地卻不想付錢,根本是流氓、無賴的心態,必要時會發動地主露宿春日路抗議。

李姓地主表示,當初政府連哄帶騙,希望他們先簽同意書鋪路,第二年會編列徵收費用,補償費用為公告現值十%,每坪才三百多元,他持分七坪多土地,只拿了二千多元補償費;前一陣子同樣持分的楊姓地主把土地賣掉,未料,地方稅務局認定已領補償費,七坪多土地必須繳納六十二萬餘元的土地增值稅,賣地還虧損四十萬元,叫地主情何以堪。

郭麗華說,重劃目的就是要取得未徵收公共設施保留地,以解決政府沒錢徵收問題,同樣在重劃區內的民光東路、朝陽街,地主卻可選擇徵收或重劃,春日路卻因為是既成道路被排除,沒有道理。

市長贊成納入重劃 研議解決方案

市長鄭文燦表示,他贊成納入重劃,畢竟春日路是省道,中央政府沒錢徵收,透過重劃是幫中央解套;另春日路四十多年來未徵收是事實,不能以民眾已拿了補償金為藉口課徵土地增值稅,目前已經請相關單位研議最佳解決方案,也開放容積移轉。

小檜溪暨埔子自辦市地重劃區於二○一四年六月四日核定細部計畫案,明訂重劃區的區域,東至南崁溪河川區域線、南至三民路二段北側道路境界線、西至民生路內側住宅區使用分區線、北至南崁溪河川區域線,但一之一號道路(春日路)、二之一號道路(民光東路)等兩條計畫道路排除在外;開發面積約三十九.九四公頃,未來公共設施用地面積十五.六九公頃,剩餘二十四.二五公頃為可建築土地。

30多位桃園區春日路地主到市府前陳情。
(記者謝武雄攝)

30多位桃園區春日路地主到市府前陳情。 (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