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明年初續辦 國一女打HPV疫苗

2017/09/23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自民國九十九年起對國一女學生免費施打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防癌,今年突喊卡,顏政德等多名市議員認為已影響約二千四百名女學生權益,之前連署提案建請市府追加預算或以第二預備金支應續打,昨天在議會臨時會再度提案要求延續這項政策。

市府表示,已在明年度預算編列相關費用,議會審議通過後,明年初即可施打。

市府財政處長李世珍說,市府今年未編列免費施打HPV疫苗預算,是因中央(國民健康署)原本有編列相關預算,但在送審立法院時被凍結,市府已在明年度預算編列相關費用,等十月送議會定期會審議通過後,發包程序就可進行。

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說,HPV疫苗可預防子宮頸癌、陰道癌及肛門癌,國民健康署通知縣市政府要編列免費施打HPV疫苗預算,衛生局配合中央政策,因此今年未再編列預算,但中央後來行文說要等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能施行。

楊清媚說,衛生局已編列一千一百六十二萬八千元疫苗款項納入明年度預算中,今年九月入學的國一女學生將能在明年初打到疫苗,權益不會受損。

市議員顏政德、陳治雄昨天在議會臨時會提案,要求市府延續這項政策,獲多名議員連署。議長謝文進在徵詢與會議員沒有異議後宣布照案通過,送請市府參考辦理。

顏政德、陳治雄表示,好的政策就應該延續,接到很多市民反映為什麼今年沒有施打;市議員張祖琰說,這種事不能耽擱,該做的不要拖。

市議員曾資程認為,市府如果能用中央的錢就用中央的,如果中央的錢一直被凍結,對於還沒有施打的但已承諾補施打的學生權益也不會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